[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三德园,邂逅乡间的罗马柱
时间:2016-04-06 15:3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三德园位于高岗镇墩下村,是何自蕃的另一处住宅。据院中石碑记载,该建筑建于中华民国33年(1944年),属量座庭院式的现代建筑。建成后专供接待宾客和议事之用,布置较为豪华。其家里的成年男子大多在此聚会和用膳,妇女和小孩则在君庐的家中用餐。

  三德园坐北朝南,总面阔22.8米,总进深25.8米,高5米。属于土木结构,采用泥、灰、沙三合土墙,盖灰瓦,悬山顶。门楼上有花岗岩石匾,上面刻有“三德园”和其他字。进大门右侧有传达室,再进是开阔的院子,种有花木,凿有汲水井。正座中央有宽敞的会客厅,两侧为厢房,供招待客人住宿之用。正座前有走廊,以圆柱承托廊檐,柱头有罗马柱饰,墙体采用意大利式批荡,颇具欧陆建筑风韵,在佛冈现代中西合璧建筑的研究中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佛冈县文广新局)

 

责任编辑: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