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龙岗市古街,静寂了的街声
时间:2016-04-06 15:4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龙岗市古街是佛冈县文物保护单位之一,位于石角镇科旺村。古街建于1927年,全长100米,宽62米,街巷宽2.6米。建筑属砖木结构,青砖墙,悬山顶,盖灰瓦。古街内有横巷、竖巷各一条。古街的两边是骑楼走廊和商铺,商铺有42间,是用42根柱子支撑,有一部分柱子是带有欧化的罗马柱,共20根。商铺为两层,都有前门和后门,第二层大多数为木结构。屋内以方砖铺地,街巷以鹅卵石铺地,廊采用青砖铺设地面。古街的西南端有座门楼,青砖砌筑,悬山顶,门楼花岗岩石门额上刻有“龙岗市”三个字,门楼右边有个神龛。墙壁上还保存有部分壁画和灰塑。

  据调查,龙岗市古街在新中国成立前是一个较为繁华的集市,龙南、汤塘等地的人们亦到龙岗市赶集,当时的繁华景象至今仍有迹可寻。(佛冈县文广新局)

 

责任编辑: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