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三个学生摔倒受伤县地税职工积极施救
时间:2017-06-27 10:5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受伤家属到地税局感谢周志斌。通讯员供图  

 

  “如果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仍旧会一如既往地救人。”佛冈地税局协税员周志斌对记者说。6月15日,几名中学生途经佛冈县地税局附近路段时,由于下雨路滑,不慎发生事故,摔倒导致受伤,佛冈县地税局协税员周志斌及其几名同事对其进行施救并拨打120,才得以让其脱离危险。

  下班路上救助摔伤学生

  周志斌回忆,当日中午12点10分左右,他下班之后便像往常一样开着摩托车沿河堤方向回家,行驶到旧农业局背后时,发现有三个穿着校服的初中生摔倒在地上,且均已受伤。由于当时正值中午,几乎没什么人经过河堤边,所以当周志斌经过前还没人发现这几名学生。

  看到这种情况,周志斌立马下车查看几个学生的受伤情况,三人中有两人伤得比较轻,而另外一个受伤情况则比较严重,有一条腿骨折且不能动。

  “当时他们的校服全脏了,其中有两个脸、手和腿均有擦伤,但伤势比较轻,我就问另外一个伤得比较严重的,感觉哪里痛。他当时还有意识,就回答我说腿动不了,应该是骨折了。然后我就把他抱上摩托车,用摩托车带他出来马路边,受伤比较轻的那两个就跟在后面慢慢走出来。”周志斌说。

  家长事后前来致谢

  带学生出到马路之后,周志斌刚好遇见几名下班的同事,几名同事见状,便赶紧从办公室拿了急救箱出来,帮助周志斌一起施救。

  “当时我们是想直接拦出租车把他们送到医院的,但是拦了两部出租车,看见这种情况都说不敢搭,于是我们就赶紧打了120。可是在等救护车的时候,那个学生开始出现抽搐状态了,脸色发白,估计是摔倒的时候不小心撞到了脑袋,然后我就按住他的人中,尽力让他清醒过来,幸好他情况也慢慢地好转了,嘴唇也恢复了血色,然后救护车就来了,我们把几个人送上救护车后才离开的。”周志斌说。

  周志斌告诉记者,事后其同事有打电话给学生家属询问情况。据了解,该学生左脚脚腕骨折,目前已打上石膏在家休养,其他方面无大碍。6月22日,该学生的家长还亲自前往县地税局,感谢周志斌及同事救了其儿子。

  “如果以后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仍旧会一如既往地救人。这也是身为地税人、身为佛冈人应该做的。”周志斌说。(来源:清远日报.佛冈新闻 记者谢芳瑜 通讯员钟贤敏)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