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新闻官
20名佛冈贫困学子各获1万元助学金
时间:2017-09-12 17:0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9月6日上午,深圳市佛冈商会、佛冈县农信社、佛冈县工商联携手到佛冈一中和佛冈中学开展“与爱同行圆大学梦”助学活动。活动共资助了佛冈20名贫困学子,受资助金额为每人10000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文婉出席了本次活动,并为参与本次助学活动的企业代表颁发了牌匾。

  

  助学活动资助佛冈20名贫困学子每人10000元。清远日报记者谢芳瑜摄

  

   据悉,本次助学活动共资助了来自佛冈一中及佛冈中学的20名贫困学子,这20名学子均在本年高考中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分别被华南师范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工业大学等重点大学录取,但却由于家庭经济原因,难以负荷上大学所需要的学费、生活费等费用。获此消息,深圳市佛冈商会便携手佛冈县农信社、佛冈县工商联,共同发起了与爱同行·圆大学梦助学活动,为这20名学子每人发放1万元的助学基金,以解他们资金之困,圆大学之梦。

  深圳市佛冈商会代表在会上表示,作为企业,不仅仅是追求利润,而是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以实际行动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反馈社会、回报社会。支持和参与慈善公益事业,既是企业对社会的一种奉献,更是企业的一种社会责任。

  活动仪式上,徐文婉代表佛冈县县委、县政府和所有优秀贫困学生对热心支持佛冈县教育事业、情系优秀贫困学子的仁人志士表示敬意和感谢。同时,她希望受资助的同学化感激之情为成才之志,变报恩之心为力量之源,志存高远,潜心求学,克服家庭经济困难,以自己的刻苦学习回报父母,回报社会,回报关心、支持他们的人。(清远日报 记者谢芳瑜)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