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佛冈整治校车安全管理
时间:2017-09-21 11:2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李易津)9月15日上午,县教育局在局一楼会议室召开2017年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县教育局副局长邹健平、交警大队大队长罗显习、各镇中心小学主管安全领导、民办幼儿园园长以及校车驾驶员等参加了会议。

  现象:个别车上灭火器过期失效、药箱虚设

  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规范校车安全管理,9月12—13日,佛冈县教育局、县交警大队、县交通运输局和县安监局对全县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开展了一次联合检查。

 

  县教育局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校车安全管理检查。 (来源:程浩 李易津 摄)

 

  检查组一行先后对全县20多间有校车的民办幼儿园进行了突击检查,检查内容包括:校车的技术维护、标识标牌、上落登记台账、安全设备配置等情况。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详细的记录并现场责令整改,从源头上加强对校车的监督和管理。

  此次检查结果总体情况良好,但也发现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个别车辆上灭火器过期失效、药箱虚设,校车上落登记台账不规范或缺失,乘车幼儿没有绑安全带等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责令学校要立即进行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运行,师生乘车安全。

  措施:强化校车安全管理规范校车日常运营

  在此次培训会上,朱卫强首先给各民办幼儿园园长以及校车驾驶员进行校车安全管理培训,主要结合9月12—13日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校车安全管理相关知识的讲解,内容包括:校车安全技术维护、校车标牌和行驶证、行驶证的管理、校车安全设备配置、校车行驶规定等。

  罗显习对各校车使用单位提出了工作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校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加强校车的安全管理工作;要落实校车安全管理责任,逐级分解,责任落实到人;要完善校车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校车日常运营;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校车安全和道路交通安全意识。

  邹健平对交警部门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校车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六个强化”的要求:强化政治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强化重点整治、强化规范管理、强化宣传教育和强化监督检查。

  他指出,校车安全管理工作关系到师生的人身安全,关系到教育教学工作的稳定,各校车使用单位要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落实好安全管理责任,坚决杜绝校车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规范佛冈校车安全管理工作。

 

责任编辑: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