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重阳敬老节游园欢乐多
时间:2017-11-03 16:5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10月26日上午,为了庆祝第二十九届老人节的到来,更好地发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佛冈县委组织部在县人民公园(县老干局大楼前面)组织了一次游园活动。

  早上9点,不少老人家已经在公园里自觉地排起队伍,在这次游园活动里,有许多适合老人家活动身体的游戏,有套物、托乒乓球、掷飞镖、打气球和蒙眼打球,还有活动脑筋的猜谜语游戏。

 

  游园活动现场,老人家们热衷于套鸭子游戏。(来源:县老干局)

 

  活动现场最受欢迎的游戏莫过于套鸭子,老人家们都争先到套鸭处领票排号,并听取工作人员叫号。每人一次三个套环,有的人没套中,就笑着觉得可惜,有的人第一次套鸭子就一套即中。

  “今年第一次,一次就套中了。他给了三个(圈)我,我第一个就套中了,好开心。拿回家就给别人宰,宰了我的儿子明晚就回来吃。”一位老人家对于自己一次就套中一只鸭子很是兴奋。

  活动共购买了50只鸭子,随着鸭子数量减少,活动现场不时传来老人们的欢呼声。活动进行50分钟后,最后一只鸭子被一名幸运者收入囊中。

  “我参加了猜谜语和套鸭子,没有套到(鸭子)。(拿到的礼品)很简单,一个牙膏和一盒纸巾。”虽然只拿到了简单的礼品,老人家也还是很开心。

  此次游园活动有近千名老年人参加,活动现场热闹纷呈,不少老年人把全部游戏都体验了一遍,也有不少收获,有的人希望活动每年都能举办,并对游戏活动赞不绝口。“开心开心,那就是大家老人聚在一起,图个开心,身体健康。这类活动最好年年搞,长期搞,我们年年都参加。”

  据了解,为庆祝本届老人节,县委组织部、县老干部局还举办一场老干部文艺晚会和麻将、象棋、乒乓球等一系列体育比赛活动,让老同志参与各种活动,体验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