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佛冈交警自制视频:机动车礼让行人
时间:2017-11-14 16:23: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12日,佛冈县交警大队发出自制的关于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视频,呼吁广大司机朋友做到礼让行人,行人经过斑马线时在遵守交通规则的情况下尽快通过,做到互相理解互相尊重。
 
 

 

 

 

 

 

 

  车主纷纷礼让行人,点赞(来源:佛冈交警)

 

  视频当中男司机开车经过县城无交通灯路口,分别遇到女行人和男行人过马路。该司机秉着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文明精神,停车示意行人先过。然而行人也犹豫不决,于是司机下车亲自用不同的方法“帮助”行人安全到达马路对面。

  据了解,自10月24日起,佛冈交警开展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整治行动,加大其执法和劝导力度,对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不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200元扣3分的处罚。目前,佛冈机动车斑马线前礼让行人的情况十分良好,不少机动车司机自觉遵守规则,受到市民好评。

  佛冈交警提醒,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机动车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道路时,遇行人横过道路,应当避让。

  根据《广东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相关规定,对于不避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其处罚标准为:行经人行横道,未减速行驶的,扣3分,罚款200元;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时未停车让行的,扣3分,罚200元;在铁道口、路口、窄桥、弯道、陡坡、隧道、人行横道、交通流量大的路段等地点超车的,扣3分,罚200元;遇前方机动车停车排队等候或者缓慢行驶时,在人行横道、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罚款100元。

  接下来,佛冈交警还将继续保持整治力度,对违规车辆进行处罚。(来源:佛冈交警)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