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首届“书香佛冈”“阅读好声音”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8-05-24 17:09: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5月12日下午,“书香佛冈”首届“阅读好声音”暨“扫黄打非,净化环境”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县人民中心礼堂精彩上演,进入决赛的30组小选手意气风发,同场竞技。佛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丽出席了此次活动。
 

“书香佛冈”首届“阅读好声音”暨“扫黄打非,净化环境”经典诵读大赛(来源:袁小燕 摄)
 

  小选手们借助丰富的肢体语言、优美的背景音乐,用自己稚嫩的声音,声情并茂地诠释了《沁园春·雪》、《木兰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遵纪守法树新风》《扫黄打非之乡村早晨》……等经典作品的魅力。 

  此次诵读大赛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旨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深入开展,自开赛以来,便得到了佛冈县各中小学校的热烈响应。在决赛中,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30组选手以吟诵表演的形式,集中展示了开展“阅读好声音”比赛活动以来取得的成果。经典名篇经过选手们的精心编排和精彩演绎,达到了古典与现代、传承与发展的完美统一。 

  最终,经过激烈的较量,儿童组黄俊翔朗诵的《“扫黄打非”之山村的早晨》和少年组宋贝贝朗诵的《在山的那边》,凭借独具匠心的表演形式、慷慨激昂的朗诵风格夺得了此次大赛的一等奖。 

  黄丽携女儿助阵"阅读好声音"决赛,上演嘉宾节目——亲子朗诵《爱,就像风一样》,与女儿一起诵读经典,并呼吁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和价值观念,自觉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多读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作品和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刊物,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 

  在比赛中穿插“扫黄打非”主题节目(快板、诗朗诵),大力倡导“扫黄打非,从我做起”的理念。设置“扫黄打非”知识有奖问答互动环节,题目涵盖“辨别和打击非法出版物”“扫黄打非”进基层、“扫黄打非”五大专项行动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群众“扫黄打非”意识,营造健康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和氛围。 

  这一类诵读经典的比赛为中小学生搭建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有效推动了“书香佛冈”的建设。今后,佛冈县将继续致力于“阅读好声音”文化品牌的打造,不断扩大全民阅读和文学诵读队伍,提高全民文学欣赏水平,推进全县文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