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石角冈田联三村醒狮培训班开班
时间:2018-07-24 16:50: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钟盛祺 通讯员范洁明 7月18日,石角镇冈田片区联三村鼓声隆隆,群众传统特色醒狮培训班在联三文化广场开班。来自该村的60余名8岁以上的学员进行为期一个多月的舞龙培训。

 

 

 

  据了解,该村十分重视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在石角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冈田片区联三村利用暑假期间免费义务为本村培训醒狮学员,这是该村第二次举办醒狮培训班。该项培训班在十年前就举办过,通过集中培训的方式,开展舞醒狮培训,弘扬传统民俗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本次,该村从从化鳌头请教练来教学员们舞醒狮,村里第一期的醒狮高手对学员进行义务打鼓教学,引导学员听鼓声做动作。该培训时间为7月15日开始至8月20日,为期一个多月。通过系统培训,短短几天时间,学员们学会了听鼓声、舞醒狮多个动作。

 

责任编辑:陈育湖

 

      

                                                 

   石角镇冈田联三村醒狮培训班开班,该村60余名8岁以上学员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舞龙培训。(来源:范洁明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