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佛冈新风
王宝刚获得“清远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
时间:2018-09-29 15:41: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王宝刚,约克广州空调冷冻设备有限公司(位于佛冈)高级班长,一名80后产业工人,扎根佛冈15载,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积极探索,勇于创新。9月19日,“培育时代新人 弘扬时代新风”——2018年清远市时代新人与先进模范现场交流活动中,王宝刚获得“清远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
 

宝刚获得“清远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来源:南方日报 

 

  重视提高工作效率

  刚刚知道自己获得了清远市“最美产业工人”称号,王宝刚的第一反映是自己的小孩入学积分又可以增加了。又觉得有点惭愧,自己做的还不足,担不起“最美”的称号。

  来自河北邯郸的王宝刚在佛冈江森约克已经工作了15年。“当初招我进公司,就是因为我块头大,能干体力活。公司里那些大型机械,确实需要我这样的大块头来操作。”回忆起15年前的情形,王宝刚历历在目。

  15年前,王宝刚刚进公司的时候,还不到20岁,学环保专业的他,对于制造机械并不懂。没办法,只能主动学习。到处向别人请教。原本半年到一年的实习期,因为王宝刚的勤学上进,缩短为2个月。

  在自己的岗位上,王宝刚的脑袋似乎永远在运转。“我一直在在思考怎么能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提高效率。”于是,每天一点点的累积,王宝刚渐渐的崭露头角,后来还通过三次竞选当上班长,直到现在。

  谈起为什么15年里都能保持对工作的热情,永远在琢磨钻研,王宝刚说了这样一段话:我觉得每个人的工作都占生命中很重要一部分,特别是男人,上有老下有小。所以我觉得对待工作要有敬畏心,要尊重珍惜自己的每一份工作,踏踏实实坚持做好,总有一天会有人赏识你,总有一天会有相应的回报。

  执行力强、能创新、有预案应对突发情况,这是王宝刚对于一个优秀的产业工人的定义。王宝刚也一直是这么要求自己的,所以在公司这些年也获得了很多奖项,甚至引来妻子的吐槽。“我老婆说我,一回家就什么也不干,怎么在公司能获得这么多奖项,感觉是两个人。”

  在工作中获得成就感

  付出不一定要收获,不应该追求立竿见影的效果。这是王宝刚一直强调的一点。在他看来,快乐工作非常重要。工作中的成就感会给自己带来很强的愉悦感,会正向刺激自己更加努力工作。

  当初不到20岁的王宝刚,对于工作有这么强的钻研精神,源于15年前的一次刺激。当时,一个同事因为工作上一个创新,被老板奖励了500元钱,这在15年前是很大一笔钱。当时的王宝刚就反问自己:为什么他可以做到创新,我不可以呢?就是这样一次次的反问,让王宝刚在工作上一直有自己清晰的目标,清楚自己的定位。“我每年都给自己定小目标,比如今年要有多少个小创新等等,然后会根据目标去反推自己每个月该完成哪些任务。”王宝刚对于自己一直要求高。

  每一次遇到比自己更优秀的人,王宝刚总是反思:为什么他创新这么厉害?为什么他的团队带的这么好?为什么他工作时间永远这么神采奕奕?他有哪些优点是我应该学习的?学习别人的优点、长处,这也是这么多年王宝刚能一直成长的原因。要学着改变自己的思维,学习别人的思维方式,才能成长更快。

  在公司的15年,王宝刚成长很快,获奖无数。

  他精通各种空调表冷器制造技术,熟练掌握“安全行为学”和“精益生产”各工具运用。他具有“六西格码”绿带、ISO审核员和广东省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初级咨询师资质。

  他是公司三星“创新达人”,荣获过公司年度“金点子王”奖4次,“创新奖”、“总经理质量奖”和“最佳员工参与贡献奖”各1次。

  他善于发现问题,并用创新性思维解决。他合计领导完成32个项目,其中23个提升效益、质量和节能降耗项目,累计为工厂节约485万元。他4次荣获江森自控集团“杰出贡献奖”。(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