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乡村新闻官
爱国卫生月,乡村新闻官与你一起行动
时间:2020-04-26 15:32:00  来源:佛冈县乡村新闻官指导中心
  第32个爱国卫生月,佛冈乡村新闻官与你一起行动。

  据了解,全县90名乡村新闻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石角镇的乡村新闻官穿上“红马褂”,带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

 

  石角镇的乡村新闻官穿上“红马褂”,发扬着不怕累、不怕脏的雷锋精神,带头开展村庄清洁行动,重点清理村庄卫生死角盲区,由“清脏”向“治乱”拓展,由村庄面上清洁向屋内庭院、村庄周边拓展。附近的村民在乡村新闻官等志愿者的带动下纷纷加入到清洁卫生的行列中,成功掀起了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高潮。

  水头镇及时组织动员乡村新闻官、镇村(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带头在政府机关、村(社区)、小区、广场、村组道路、背街小巷等各类生产生活场所开展环境整治工作。清理卫生死角、陈年垃圾,对小区内零散垃圾、烟头、杂草等进行全方位、无死角清理,对公共设施进行消毒消杀,连日来,镇村(社区)公共场所内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用实际行动带动居民一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迳头镇的乡村新闻官带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龙山镇的乡村新闻官对公共设施进行清扫、消毒消杀

 

  四九村的乡村新闻官黄灼东身体力行,做好示范

 

  身体力行,做好示范。四九村的乡村新闻官黄灼东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并在这个结合脱贫攻坚全面验收的节点,坚持与镇、村干部、保洁员一起,维护村道的整洁卫生。

 

  龙山镇上岳村乡村新闻官杜娟入户宣传,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

 

  高岗镇何秀画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行动进行广泛宣传

 

  另外,乡村新闻官杜娟、黄奔腾、范茂孝、何秀画等人以疫情防控为契机,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单张,以及利用村广播、移动音响和宣传车等形式,对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行动进行广泛宣传,引导村民自己动手清理卫生死角、清理积水和自觉打扫室内外卫生,保持房前屋后环境卫生的整洁,从身边的环境做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还倡导村民们要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切实增强群众防控疫情、参与爱国卫生行动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