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佛冈县“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22-11-09 17:10:00  来源:县文化志愿者协会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县广大未成年人、家长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以小手拉大手,以小家带大家,以实际行动为文明城市创建添砖加瓦。6日早上,由佛冈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佛冈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佛冈县文化志愿者协会承办的第四期“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争做环保小卫士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广场开展。
 

 

12组亲子家庭拿起扫把、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分散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广场、周边街道进行捡垃圾、环境整理及社区公共设施的清洁、文明劝导等活动
 

  文化志愿者通过图文并茂向亲子家庭讲解了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知识,让小朋友认识到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随后在文化志愿者的带领下,12组亲子家庭拿起扫把、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分散在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广场、周边街道进行捡垃圾、环境整理及社区公共设施的清洁、文明劝导等活动。

  在捡垃圾的同时,家长还指引小朋友进行基本的垃圾分类。有的小朋友负责装树叶、有的小朋友负责装白色垃圾(零食袋)、有的小朋友负责装烟头……   

  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一个社区促进整个社会文明氛围的形成。本期主题活动,增强了小朋友的环境保护意识,提升大家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家庭参与度。

  “小手拉大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每期都会推出精彩缤纷的实践志愿活动,让我们一起,小手拉大手,共建美丽文明家园!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