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时代文明实践
佛冈县卫健局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进乡村宣传活动
时间:2022-12-02 17:05:00  来源:县卫健局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与能力,维护广大群众的良好的生活环境,促进社会安定,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近日,县卫健局组织领导干部志愿者到联系村水头镇新坣村开展《反有组织犯罪法》下乡入户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悬挂横幅、入户普法、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活动现场,志愿者给过往的群众发放扫黑除恶宣传资料,并阐述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政策精神,并运用当地语言通俗易懂地向群众讲解了《反有组织犯罪法》立法宗旨、指导思想、重大意义和亮点等相关知识,围绕“严防黑恶势力渗入基层”等重点内容,引导基层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农村涉黑涉恶线索,防范“村霸”等有组织犯罪侵害,鼓励群众敢于检举揭发有组织违法犯罪行为,提高村民的法律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有组织犯罪,防范有组织犯罪的侵害,运用法律手段捍卫自己的权益,广泛参与到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中,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走深走实。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和扫黑除恶宣传资料30多份。有效提升群众对扫黑除恶斗争知识的知晓率,对营造我县安全稳定的环境起到了重要作用,为居民的幸福健康平安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黄丽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