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县青少年宫将建大型室内运动场
时间:2016-08-23 16:2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政府将建立健全公共财政投入机制、逐步开放学校体育场馆等等。(黄超贤 摄)

  

  近日,记者从佛冈县住建局的公告中了解到,县青少年宫提出了室内运动场项目修建性详细规划审批申请。目前县住建局正对该项目进行网上批前公告,若该项目建成,县青少年宫将多一座体育馆,佛冈孩子们的体育运动会多一个去处。

  据了解,截至2015年,佛冈县共有水泥地面标准篮球场304个、400米田径场4个、200米至300米的小型运动场40个、标准网球场5个、游泳场10个、羽毛球馆4个,还有健身室、乒乓球室、桌球室等众多体育场所,北山公园已建健身步道总长约5000米,有效带动了群众参与运动的热情。全县全民健身广场总面积达31万平方米,6个乡镇均已建有乡镇农民健身广场,为广大农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提供了活动场所。

50亩文体中心项目,前期工作有序推进

  然而,面对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服务需求,佛冈体育设施供给还是显得有些不足。为缓解这两者的供需矛盾,县政府规划建设功能定位为集体育、文化、展览为一体的佛冈县文体中心,此项目包括体育馆、游泳馆、博物馆等,总用地面积达50亩,其中体育馆场占地面积30亩,市政文化广场占地面积20亩。佛冈县文体中心规划建在106国道与县城龙凤大道南侧交汇处,根据科研咨询单位估算,项目投资为1.8亿元(不包括地下建设人防费用)。去年已经对两个方案进行了民意征集。

  据了解,佛冈县文体中心项目是2016年33个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项目牵头单位为县德城公司,建设起止年限分别为2016年、2019年,今年计划投资7000万元,目前已确定选址,成立领导小组,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加大投入、加强管理,补齐公共服务短板,佛冈将集中各方力量推进县文体中心项目建设”。县长梁金鉴介绍说。

将更多开放式公园纳入规划,大力推动社区体育公园建设

  目前,佛冈县内的体育公园依旧比较缺乏,南部地区居民活动空间有限,露天开放的场馆并不多,仍不能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健身场地和设施总量不够、分布不均。

  今年6月21日,佛冈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在调研县城整体规划修编工作时提出,目前佛冈现有公园、绿地、居民住宅小区等公共场所的健身活动空间相对狭小,无法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等正常需求。他建议,规划部门要学习香港九龙公园的经验做法,多考虑规划居民社区公园、城市书店、少儿活动中心等配套设施,补齐短板,让佛冈不仅有高楼大厦,居民也有幸福感。

  吴定移指出,佛冈未来5年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民生事业上面,加快城市扩容提质,完善城市民生保障功能设施,满足老百姓日常生活需求。

  记者了解到,下阶段,佛冈政府将充分利用现有的公园绿化、街头绿地或居住区附属绿地及闲置地进行规划建设,将它们改造成社区体育公园,并根据不同的用地状况,因地制宜配设一些普惠性、大众化的体育设施,如足球场、篮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台及健身路径、健身器材等设施,以进一步改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同时,建立健全公共财政投入机制、逐步开放学校体育场馆等等也是下阶段工作内容。(记者 钟盛祺)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