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助学金发放仪式
时间:2016-08-25 15:55: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领导为11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发放助学金。

 

  近日,为了帮助更多的困境儿童解决读书难的问题,在新学期即将到来之际,佛冈县妇联联合石角镇妇联在山湖党政公共服务站举行“爱心父母大联盟”助学金发放仪式,为11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发放助学金共计6350元。此外,石角镇黄花奖学助学基金会也为12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共计19500元。

爱心助学资助11名贫困生

  在“爱心父母大联盟”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与会领导为11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同学发放助学金共计6350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文婉参加了此次发放仪式,徐文婉明确了困境儿童完成学业的重要意义,表达了政府一直以来对贫困儿童的重视和关爱,“希望受到资助的同学们坚定信念、自强不息;努力学习、早日成才;传递爱心、回报社会。”

  据介绍,“爱心父母大联盟”助学活动是一项由政府主导、妇联牵头、全社会参与的民生工程,目的在于搭建起奉献爱心的平台,营造关爱儿童的良好环境,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同时,藉着此次契机,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共同推进这项凝聚爱心的崇高事业,给更多的困难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希望,为广大困境儿童撑起一片蓝天。

  自2007年以来,佛冈县妇联每年开展“爱心父母大联盟”活动,到目前为止,佛冈县共招募“爱心父母”志愿者1011人,筹集资金466480元,援助困境儿童1032名。

黄花村:12名大学生获助学金

  8月22日上午,石角镇黄花奖学助学基金会在该党政公共服务站为本届高考取得优异成绩的学子举行奖学助学基金发放仪式。理事会成员对今年考上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12名优秀学子颁发奖学金共计19500元。

  发放仪式上,黄花奖学助学基金理事会主要负责人对今年考上本科院校的学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宣布了本次获得奖学金的学生名单。石角镇相关领导对关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的善举表示敬意和感谢,对今年受奖励的学生表示祝贺,“希望受资助的同学要始终怀有一颗爱心、感恩的心,更需有进取心,刻苦学习,珍惜大学时光,培养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

  “我会珍惜这难得的机会,将心怀感激,不负众望,奋发向上,将来努力回报社会,并将这种善心传递下去。”获奖学生代表表示,感谢石角镇党委、政府和黄花奖学助学基金会及社会各界热心人士。

  据了解,黄花奖学助学基金会去年成立,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严格实行独立账户、专管专用,全部用于高考期间品学兼优的学生和扶持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高中以上在校学生,促进黄花教育事业的发展。目前,基金会已募得助学款约13万元,共有21名本地优秀高考学子受到帮助。(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曾维敏 黄淑俊 冯敏菲)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