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青年吹响创文创卫冲锋号
时间:2016-10-18 15:43: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县委书记吴定移、代县长余爱国等领导为志愿服务超市敲响启市铜锣。(黄超贤 摄) 

 

  10月17日,共青团佛冈县委联合创文办、创卫办举行2016年佛冈县“创文创卫·青年先行”志愿服务统一行动暨精准扶贫助学项目结对仪式。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县委副书记、代县长余爱国,广州市越秀区团委书记、广州市越秀区派驻佛冈县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李劲,县委副书记谭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文婉,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石尚明,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副县长黄丽、范辉煌等领导出席了仪式。

口号响亮队旗飘扬

  仪式上,团县委负责人欧军介绍了佛冈志愿者服务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谭兵代表县委县政府介绍了佛冈县创文、创卫工作取得的成绩并肯定了县志愿服务工作,鼓励志愿者掀起创文创卫志愿服务事业新高潮。

 

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定移向志愿者授予志愿者服,团县委

向各服务队赠送了约1500件志愿者服。(黄超贤摄)

 

  据了解,参加仪式的志愿者服务队共42支,接近一千人,他们来自县党政机关、学校、企业、社会组织以及自发成立的青年社会组织。42支服务队队长从县领导手中接过了佛冈县“创文创卫·青年先行”志愿服务统一行动的队旗。在志愿者代表的引导下,全体志愿者和领导嘉宾集体宣誓,喊响了“创文创卫·青年先行”的口号。随后,吴定移一行带领环卫志愿者开展了北山公园清洁美化志愿服务。

 

县领导参观志愿服务超市里的义务剪发摊点。(黄超贤 摄)

 

公益超市形式新颖

  当天还举行了“佛冈县新时期精准扶贫助学项目结对仪式”。经过团县委多方奔走协调、整合资源,20个新时期精准扶贫助学项目共计49万元顺利结对。据团县委负责人欧军介绍,团县委通过动员爱心企业、集体和个人参与捐资助学,进一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新时期精准扶贫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教育资源均等化,提升佛冈县文明水平。

  仪式结束后,位于人民公园的“佛冈县首届志愿服务超市”正式启动,吴定移带领出席活动的领导为志愿服务超市敲响启市铜锣。“佛冈县首届志愿服务超市”吸引了各服务队到场开展志愿服务,各“摊主”结合服务队专业技能,为群众提供了义务剪发、电脑维修、手机贴膜、就业咨询、法律咨询等便民服务,充分展示了佛冈志愿者组织热衷公益事业的良好面貌。 (记者黄超贤 通讯员吴奕妮)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