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举行额内检察官宣誓仪式
时间:2016-10-20 16:03: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近日,佛冈举行员额内检察官宣誓仪式。 (程浩 摄)

 

  近日,佛冈县检察院入额的13名员额内检察官,庄严地走上宣誓台,面向国旗站立,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进行宣誓,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小云出席仪式并监誓。

  今年6月,根据省法官、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审议通过的《第二批试点检察院入额检察官选任工作实施方案》及司法体制改革相关文件要求,清远市人民检察院顺利完成了清远地区首批员额内检察官的选任推荐工作。

  本次入额检察官选任推荐工作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查、笔试、面试、考核、考察、党组审核把关及公示等程序,共推荐两级院15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司法经验丰富、能独立办案的检察官入选清远地区首批员额内检查官。其中,佛冈共有13名入选,与规定的16个名额还差3个名额。

  此次宣誓活动,是广东省开展司法体制改革工作以来首次组织进入员额内检察官宣誓仪式,因此要求各级检察院要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本地区、本单位入额检察官集中宣誓活动的组织工作,确保全省性统一活动的顺利进行。(记者程浩  通讯员陆凤英)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