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水头镇成立全县首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
时间:2016-12-06 11:05: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水头镇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启动。(通讯员供图)  

  12月1日上午,佛冈县首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在水头镇王田村成立。按照行动纲领,今后党员志愿者们将定期进村入户,主动和群众交流谈话,并为有困难的群众及时送上关怀和帮助,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搭建“学”和“做”的平台

  据了解,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给辖区党员搭建好“学”和“做”的平台,水头镇党委精心谋划,积极创新,结合该镇实际建起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驿站成立后,党员志愿者将定期深入各村,开展清洁、义诊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参与美丽乡村建设。

  “志愿者在不谋求任何物质、金钱及相关利益回报的前提下,致力于为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有需要的人;按党章规定,党员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的一切,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水头镇镇委书记梁沛英认为,党员和志愿者之间有着本质上的联系,都是志愿无偿服务人民群众。水头镇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将党员和志愿者结合在一起,对党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我愿意成为一名光荣的党员志愿者。我承诺: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1日上午,水头镇(王田)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门前,一群身穿红色志愿服的党员正高声宣誓。

寒冬里动人的风景线

  佛冈县委副书记谭兵参加了驿站启动仪式。他指出,作为佛冈首个党员志愿者服务驿站,水头镇(王田)驿站要“给力”行动,为积极推动建设和谐水头、促进全镇经济社会的又快又好发展作出贡献。他要求水头镇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的重要意义,围绕主题,扎实开展各类服务活动;同时要注重创新,提升党员志愿者服务的水平。

  梁沛英现场要求党员志愿者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立足本职岗位讲奉献,进百姓门,思百姓事,问百姓苦,解百姓忧。她表示:“只要我们党员个个发挥余热,争相帮助他人,相信我们的水头镇会变得越来越温情、越来越和谐、越来越美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党员志愿者们迅速投入到志愿活动中,紧锣密鼓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党员“红马甲”深入水头镇困难农户家中嘘寒问暖,成为寒冬里动人的一道风景线。 (记者钟盛祺 通讯员李伟富)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