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喜获清远市“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6-12-06 15:16: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12月2日下午,由清远市教育局主办的2016年清远市中小学生“中华经典诵读”总决赛在清远市文化馆落下帷幕。来自全市中小学的优秀代表队,近千名学生放声诵读,诵出了朝气蓬勃,读出了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与赞美。
 
 
 

  初生之犊不怕虎,代表我县参赛的城东中学代表队凭借《诵经典﹒传孝义》这个节目勇夺中学组团体二等奖。在诵读中,他们配以器乐、舞蹈、书法展示等形式,声情并茂,慷慨激昂,极具感染力,展现了佛冈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块来之不易的奖牌凝聚了师生们的汗水与智慧,更离不开他们的精益求精。

 

 

(图片来源:佛冈县教育局)

 

  “中华经典诵读”是国家语委、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的文化强国战略,进一步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提升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社会应用水平而开展的一项语言文字活动。自2014年3月正式启动“诵读国学经典·创建特色学校”活动以来,我县用经典浸润心灵,经常开展形式多样的读书活动。踏入绿意盎然的校园,您可以看到谦谦有礼的学生,能听到温文尔雅的问候声,能感受到和衷共济的人际关系,能沐浴到校园浓厚的国学氛围。(佛冈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