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格桑花儿开 乡村美景入画来
时间:2017-02-13 16:45: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春节期间什么最火热,当然是乡村游啦,在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之后,佛冈县很多村庄都焕发新颜。近日,石角镇龙南红崩岗村的格桑花就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市民和外地游客前往观赏。
 

  (图片来源:佛冈县广播电视台)

 

  最近微信朋友圈里红崩岗村这个地方特别火爆,由于前几天天气转暖,春暖花开,红崩岗村种植了17亩的格桑花已经盛放。除了格桑花,还有梨花,油菜花,兰花等相继开放,让红崩岗成为了花的海洋。

  据了解,每天来这里的游客大概有五百多人,尤其是上午10点和下午2点的时候人流车流量最多,除了佛冈本地市民之外,还吸引了不少珠三角的游客慕名前来观赏。记者看到,大家都玩得不亦乐乎,相互拍照,有的拿着单反相机,有的拿手机,有的还拿着自拍杆正在忘我的享受坠入花丛中的乐趣。

  自2015年以来,红崩岗村通过上下联动,全村动员,实行土地整合,并且申报了卫生整洁村。现在村里建设了雨污分流工程,实现了生活垃圾定点、定时清运,村庄更加整齐、干净。为了使红崩岗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更富有特色,村民理事会在去年就计划种植了17亩的格桑花田,并请专人精心养护,为红崩岗村美丽乡村建设锦上添花。村民理事会成员表示,种花田的的目的是吸引游客,借此带动村里其他农产品的销售。

 

  (图片来源:佛冈县广播电视台)

 

  红崩岗村民理事会成员邱成志:“我们为了村民农副产品好卖,在里面做了一间无人售货点,去年做到现在,除了周六日都很多人来买,特别是这两三天,每家每户都卖出产品起码有两百块以上;例如今天我卖了100斤米。”

 

  (图片来源:佛冈县广播电视台)

 

  “格桑花儿开,幸福自然来。”全村移步换景、满眼鲜花,美丽乡村建设催生美丽经济,游客纷至沓来,催热了乡村的旅游观光业。在土地整合后,红崩岗村以土地入股的村民已经开始享受分红。

美丽乡村:花朝月夕 如诗如画

  从迳头镇甲名村,到石角镇黄花中华里村,再到红崩岗村,小小的格桑花让农村焕发了大活力。借助县委县政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和打造全域风景化的工作思路,更多的乡村正告别过去的“脏乱差”,蜕变成为花朝月夕,如诗如画的美丽村庄。(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