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花被子的新奇玩法!汤塘舞被狮精彩上演
时间:2017-02-13 16:58: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一年一度的汤塘“舞被狮”于正月十六精彩上演啦!

  记者再次来到汤塘围镇村欣赏了女性舞狮的英姿!

 

 

  舞被狮现场。(图片来源:黄超贤 摄)

 

  现场更是人山人海,锣鼓喧天,鞭炮齐鸣~

 

 

  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楼顶都站满了人。(图片来源:黄超贤、谢采容摄)

 

  据记者了解到,去年围镇村新婚添丁共25家,其中新婚14家,新添丁11家。这狮队走访了去年发生喜事的这25家之后齐聚祠堂,在祠堂门前跳舞欢乐。这时候,村里的女人成了摄影师镜头下的主角,而男人们则拖儿带女站在一旁,成了快乐的看客。

 

  伴随着鼓声,狮队出发咯~

 

  狮队来到一家门前,开始祝贺(图片来源:黄超贤摄)

 

  下面跟着记者的镜头和表述,让你如同“亲临”现场!

 

 

 

  被狮拜灶君和新房。(图片来源:谢采容摄)

 

  勇猛大叔就这样手持长鞭炮~(图片来源:黄超贤摄)

 

  “被狮”到各家后,先拜门神、灶君,再拜新婚大床等。拜过后,热情的主人家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擂茶、甜酒、年糕、糖果和红包犒劳答谢,最后烧一串长鞭炮相送。

 

 

  狮队就这样一路吃一路舞~(图片来源:黄超贤摄)

  一路上,鞭炮从未停歇,而女人们的欢声笑语也未曾间断。妇女们都十分地高兴,看看她们的表情就知道现场有多欢乐~

 

 

 

(图片来源:谢采容摄)

  每个人都是只见牙齿不见眼睛咯~

 

 

 

  舞被狮队拜祠堂~(图片来源:黄超贤摄)

 

  抱婴舞。(图片来源:谢采容摄)

 

  当走访完所有新婚添丁的家户后,舞被狮队伍结束巡行回到宗祠门口。狮队继续欢乐地挥动手中的被单,时而把被单卷成婴儿状跳个抱婴舞。

 

 

  打竹竿咯~(图片来源:黄超贤摄)

 

  接着,手执棍棒表演起当地特有的“打竹竿舞”。但见她们上下跳跃腾挪,棍走生风,颇有女中豪杰之气概。在一阵阵喝彩声和欢笑声中,“舞被狮”活动进入高潮。

 

 

  (图片来源:黄超贤、谢采容摄)

 

  一条由一捆捆柴草排成的巨形草龙被点燃,表演者的热情也随之燃烧起来,所有的被狮围绕着熊熊的火焰翩翩起舞,一条条飘舞的花被单在火光的照映下如波如浪,灿然若霞。此时,看客们也一同欢呼!(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记者:谢采容)

 

责任编辑: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