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跳舞画画架子鼓佛冈公益培训班火热进行
时间:2017-03-23 15:58: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在公益培训班上学习书法的孩子们。(袁小燕摄)

 

  舞蹈、国画、架子鼓、口风琴……这些课程都免费开班了。据记者了解,佛冈县文化馆各镇分馆分别开设了不同的公益培训班课程,吸引了不同年龄段的学生报名学习。

  据了解,石角镇分馆为挖掘青年舞蹈人才,加强素质培养和艺术熏陶,培养具有优美体态、优雅气质的新时代青年,开设了青年舞蹈公益培训班。

  高岗镇分馆则免费开设了非洲鼓、架子鼓课程,迳头镇开设了口风琴、架子鼓课程,龙山镇和汤塘镇则开设了国画书法和象棋培训班。

  目前,石角镇的舞蹈培训班已经上了两次课程了。招收了20个学员,年龄大多在13-25岁左右。培训班的老师曾小魅告诉记者,这些学员大部分都没有舞蹈基础,只是兴趣爱好,喜欢跳舞。

  “这些学员们上课很积极,舞蹈课需要拉筋其实很痛的,但是学员们都坚持下来了,挺能吃苦的。”曾小魅说,其中有个高中生学员,幼儿园的时候曾经上过自己的舞蹈课,后来因为家境原因就一直没有再学习舞蹈。但是最近开设的这个公益培训班,给了这个女孩子一个机会。“她其实挺有舞蹈天分的,自己也很喜欢,平时自己都会跟着视频学习舞蹈。”

  曾小魅表示,这次招收一批学员,主要是想发掘一些舞蹈苗子好好培养,填补佛冈舞蹈演艺人才的断层。现如今都是幼儿培训比较多,青少年舞蹈培训机构很少,所以佛冈缺乏青少年舞蹈人才。这一次的公益培训可以弥补这方面的人才断层,为佛冈发掘一批艺术苗子,培养艺术人才。(来源:南方日报.佛冈视窗 记者袁小燕)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