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县汤塘村舞龙队获清远市首届“龙王”争霸赛一等奖
时间:2017-03-23 16:1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汤塘村舞龙队伍正在入场。(袁小燕摄)

 

  3月19日在清远市体育馆门前举办了清远市首届“龙王”争霸赛暨展演活动,各县市选送“龙王”队伍参赛。

  3月19日适逢清远市马拉松比赛,早上8点马拉松比赛在发令枪声拉开了帷幕,而在“清远马拉松比赛”起点另一边,“龙王”争霸也精彩上演。火龙、布龙、巾帼龙、金龙等九支来自不同县、市的参赛队伍,为观众带来了不同特点的舞龙表演,各种不同特色的“龙王”在空中飞舞着,引来围观群众和马拉松比赛参赛选手的阵阵喝彩声和掌声。

  早上8点45分,“龙王”争霸赛正式开始,在九支参赛队伍中,代表佛冈县出战的“龙王”在第四位出场。只见佛冈“金龙龙王”追逐着龙珠飞舞着出场,龙跳跃、龙跳卡、龙脱衣、盘龙,舞龙队活灵活现的表演,得到了在座观众和评委的阵阵喝彩声和热烈的掌声。最终在这次清远市首届“龙王”争霸赛斩获一等奖。

  代表佛冈县出战这次清远市首届“龙王”争霸赛的舞龙队是佛冈县汤塘镇汤塘围上闸村,他们在解放前就有舞龙的习俗,解放后在1953年和1979年两次组建舞龙队。当时舞的是巨龙,全长40多米,直径80多公分,需要100多人舞。2004年重新购置一条金龙,全长15米,直径30多公分,需要15人舞,舞起来轻捷、灵活。

  赛前,汤塘围上闸村的舞龙队在有限的时间内,召集队员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反复训练,每一次的举、托,让金龙在空中华丽地飞舞,都是队员们用辛勤的汗水换来的。近年来,汤塘村舞龙队多次在佛冈县城和广州竹料等地表演,得到广大观众的好评。(来源:南方日报.佛冈视窗 记者袁小燕 通讯员朱秋婷)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