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环卫在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7-05-18 09:58: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环卫在行动”活动正式启动。(程浩 摄)

 

  5月16日下午,“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环卫在行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中心广场隆重举行。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县委副书记谭兵,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及副县长黄丽共同按下启动水晶球,余爱国为环卫志愿服务队授旗。

  此次启动仪式的活动主题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体现,我践行”。据悉,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文创卫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把创建工作引向深入,营造全程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同时充分体现各行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与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环卫所研究,佛冈县决定在县城范围内开展“唱响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环卫在行动手机小视频及知识问答比赛”系列创文宣传活动。

 

  余爱国为环卫志愿服务队授旗。(程浩 摄)

 

  此次活动将开展“成立宣传志愿队伍”“知识问答竞赛”“环卫感动一刻”和“寻找‘最美环卫天使’”四个活动。

  在启动仪式现场,佛冈成立了环卫宣传志愿队伍,后续还将通过佛冈多个覆盖面较广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号召全县不同阶层的市民(约50名)加入到创文创卫宣传志愿队伍中,创文创卫宣传志愿者统一服装,定期在县城人流量大、频发不文明行为等路段派发印有宣传标语的礼品。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黄河希望,大家能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做创文创卫工作的先行者、模范实践者和城市形象的自觉维护者,不乱丢垃圾、珍惜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用行动来维护我们城市的形象,不断提升我们生活环境的质量。

  活动简介

  知识问答竞赛:通过利用手机APP,按要求进入专栏进行知识问答,每天推出5题,连续5天全部答对即可进入复赛。

  环卫感动一刻:由广大市民群众通过手机,在县城范围内,随时将日常生活中的感动一刻、文明行为或温馨瞬间以小视频的形式录制下来,时间限定在1分钟以内且严禁摆拍,发放到指定APP、微信公众号、邮箱等媒介,即可参与比赛。

  寻找“最美环卫天使”:寻找被评为“环卫感动一刻”一等奖手机小视频中的主人公,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认知环卫事迹。(来源:南方日报.佛冈视窗 记者程浩)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