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各改造项目正火热施工,城市面貌将脱胎换骨
时间:2017-06-20 16:06: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振兴路与环城中路平交口已完成主体工程,导流岛已成型。(黄超贤摄 ) 

 

  近日,记者从佛冈县城乡规划办获悉,作为《佛冈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第一批建设项目库清单》里面的内容,县内振兴路与环城中路、振兴路与青云路、青云路与福田路、青云路与育才路、青云路与文明路、环城东路与青云东路6个平交口正在升级改造,其中振兴路与环城中路、振兴路与青云路2个平交口已于15日完成了施工主体工程,导流岛已成型。除了6个平交口升级改造工程外,县城十条内街小巷、8项工程项目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

  6个平交口:

  争取2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

  6月15日,记者在振兴路与环城中路路口、振兴路与青云路2个平交口看到,围蔽的铁皮已经拆除,主体工程基本完成,导流岛已成型。而其他4个平交口仍在加紧施工当中。

  县城乡规划办副主任郑小俭告诉记者,由于地下管线太多,施工中常常出现挖断或损伤管线的情况。为了能安全施工,同时确保施工质量,施工人员已经加班加点。目前振兴路两个平交口已进行交通灯的安装、路面沥青修补、标线的完善等工程,并于15日完成主体工程,导流岛已成型,随后再进行后续补充工程。而其余4个路口将争取在本月20日前完成主体工程,届时将拆除所有围蔽铁皮,还路于民。

  内街小巷:4条内街小巷正在施工当中

  在内街小巷改造方面,据悉,春节前佛冈已启动10条内街小巷前期工作,进行了实地走访调研,从城市交通疏导和市民出行便利等方面考虑,初步拟定10条内街小巷工程,预计总投资在750万元左右。

  目前,已经开工的10条内街小巷有4条,包括县城解放路及新华街改建工程(起于振兴路湖滨桥头,止于建设路)、兴民街建设工程(起于福来街,止于福源街)、福来街建设工程(起于福田路,止于康乐街)、府东一巷建设工程(起于府东北街,止于现代商务宾馆及永恒企业投资有限公司)。

  而剩下的6条内街小巷有福源街建设工程(起于福田路,止于康乐街)、康乐街(青松西路至园山街段)建设工程(起于青松西路,止于园山街)、滨江东路(供电宿舍北向段)(起于滨江东路地税段,止于水圳桥段)、乐洲巷建设工程(起于解放路,止于滨江路)、田螺堂巷(暂名)建设工程(起于金石路,止于田螺堂)及乐业巷建设工程(环城东路至原林业局木材加工厂段)(起于环城东路)。“目前滨江东路及康乐街工程已经贴出了公告了,下一步公开招标之后便可进行施工。”郑小俭说。

  8项工程项目: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除了6个平交口、10条内街小巷升级改造外,佛冈县还实行了8项工程项目,并于6月1日,由佛冈县代建项目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实施乡村旅游基础设施项目提请注意交通安全的通告》。

  而这8项工程项目包括车挡设施建设工程;环城中路交通设施优化工程;建设路平交口交通灯安装工程;教育路北端路口交通灯安装工程;环城路港湾式乡村公交车停靠站工程;环城路、支路标线及指示牌改造工程;教育路、支路标线及指示牌改造工程;以及振兴路、支路标线及指示牌改造工程。

  6月15日,记者在县城看到,不少人行道上的周边已经安装上了车挡设施,对此,佛冈县代建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施工,抢时间抢进度,力争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工程。为了确保广大市民出行安全,以及保证施工安全,请广大市民出行到上述施工路段时,按现场指挥人员及指示标志文明通行,注意交通安全。(来源:清远日报.佛冈新闻 记者谢芳瑜)

 

责任编辑:何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