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振兴路中央护栏大变样,这个变化必须点赞
时间:2017-10-12 16:59: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近日,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县城振兴路(文化公园至金鹏酒店路段)的中央护栏已拆除围蔽,露出庐山真面目。过往市民纷纷点赞,认为升级改造后的中央护栏确实高端上档次,为佛冈增加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升级改造后的中央隔离护栏。(来源:黄超贤 摄)

 

  据了解,升级改造后的中央隔离护栏每一组由三个花箱组成,每个花箱种植水粉勒杜鹃。花团锦簇,一眼望去清新整洁,不仅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还使整条街道更加绿意盎然,达到了绿化、美化、彩化相结合的景观效果。

 

  振兴中路(公安局路段)已围蔽施工。(来源:欧阳苏清 摄)

 

  据县代建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海鹰介绍,振兴路(106国道至信访局段)交通设施优化工程将于10月底完成主体工程。目前,振兴中路部分路段(公安局门前路段)已围蔽施工,进行中央护栏升级改造,在施工期间,希望广大市民按现场指挥人员及指示标志文明通行,注意交通安全。因工程施工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谅解。

  朱海鹰透露,下一步将会增设候车亭,候车亭的设计会结合佛冈文化元素,以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规范交通秩序,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

  目前,振兴路沿线10个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主体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不少市民纷纷对站台的港湾式改造表示认可,认为这种设计更为人性化,不仅保障了交通的顺畅,也确保上下车乘客的人身安全。

  此外,县城青云路全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升级优化工程有序进行中,预计10月底可以完成主体工程。改造后可增加较多的停车位,以解停车难燃眉之急!

 

  青云路部分路段已设置了中央分隔护栏。(来源:欧阳苏清 摄)

 

  青云路全路段交通安全设施升级优化工程升级优化路段为:东至青云东路与文明路交界金碧花园附近,西至青云西路与环城西路交界建滔实业附近,全程约1.8公里

 

  青云西路与福田路新增的交通灯。(来源:欧阳苏清 摄)

 

  具体优化项目分别是:青云路沿线绿化带遭人为损坏严重,将被铲除改造成临时停车位,改造完成后,青云路将增加约150个临时停车位;全路段设置中央分隔护栏,设置单向两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将结合路段三个平交路口新增的三个交通灯进行优化升级;部分路灯迁移;破损的人行道、路标、交通标志等修复。

  青云路的交通安全设施升级优化将为佛冈创建文明城市做好城市基础配套硬件设施,缓解县城停车难的问题,同时也让市民的出行更安全有序,为市民生活提质。(记者 欧阳苏清)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