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振兴路中央护栏升级改造完工啦!看看这些新变化
时间:2017-12-05 17:10: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黄超贤 12月3日,记者从佛冈县代建项目管理中心获悉,县城振兴路中心护栏升级改造工程(除金鹏酒店前段)已基本完工,接下来将进一步完善沿线地面标线。因工程施工带来的数月交通不便情况已大大改善。有路过的市民认为,升级改造后的中央护栏确实美观。
 
 
 

  振兴路新护栏采用花岗岩花基与护栏结合,更为结实、美观。(来源:黄超贤 摄)

  

  振兴路是佛冈的迎宾大道,但之前的中央隔离护栏经常被撞坏。升级改造后的护栏不同以往的临时铁栏杆,是用花岗岩铺设的花基与坚固的栏杆,整体更为大气、美观、结实。

  三个花箱为一组的花基里种上紫色的水粉勒杜鹃,达到了绿化、美化结合的景观效果。除了视觉上的改变,护栏升级改造后,在振兴路与解放路、建设路、通庆街、兴隆街、文中街、园山街交汇的几个平交路口已被封闭,行人过马路必须在设置的安全岛位置过马路。而每相隔100米便设置了一段斑马线;另外,振兴路设置了不少调头位,供有需要的车辆调头。

 

 

  振兴路设置了不少行人安全岛和调头位。(来源:黄超贤 摄)

 

  另外,目前振兴路沿线10个港湾式公交车停靠站主体工程已完成并投入使用。市民对站台的港湾式改造表示认可,认为不仅保障了交通的顺畅,也确保上下车乘客的人身安全。据了解,下一步该路段将会增设候车亭,候车亭的设计会结合佛冈文化元素,以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