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县教育局部署 “创先”迎检工作
时间:2017-12-15 17:16: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 邓光添)为保证佛冈申报广东省推进教育现代化先进县工作顺利通过验收。12月8日,佛冈县教育局在局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创先”迎检工作会议,部署相关工作。佛冈县教育局各股室负责,各镇中学、中心小学、中心幼儿园,县直属各学校(园)长、青少年宫主任等参加会议。

  

      

  佛冈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创先”迎检工作会议,部署相关迎检工作。 程浩 摄

 

  记者了解到,佛冈县教育局成立了以丘韶文局长为组长的“创先”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迎接省对我县进行教育现代化先进县督导验收的工作方案》,同时抽调局部分干部,分成34个督查小组,对全县93所中小学校、幼儿园实行挂钩联系责任制度,要求各单位对照《补短板》《整改表》要求,及时调整工作方案,做好迎检工作。

   近期,佛冈县教育局在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督导自查工作,督察小组在检查中发现,部分学校功能室存在不足。部分学校没有综合实践活动室、书法室,有一些规模大(30个班以上)的学校没有配套2个电脑室、2个美术室、2个音乐室。部分教学点没有音乐、体育、美术、图书阅览室等综合教室,学生用计算机室残旧,音乐、美术器材偏少。在学校文化建设上,部分学校没达到有主题、有根基、有主线、有成效“四有”目标,办学理念、办学目标、校训、校风、教风、学风宣传不到位,部分教师办公室、课室、功能室的文化氛围不高,有个别学校的围墙残旧或缺少文化等问题。

  会议上,督导室主任黄忠华总结了全县学校(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他强调,推进教育现代化关键是人的现代化,只有人的思想理念现代化,才有教学内容、方法、手段的现代化,才能在设施设备现代化的基础上实现教育现代化。

  县教育局副局长赖宏俊就迎检工作提出了几点意见和要求,要求各校高度重视,成立迎检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好“补短板”整改工作,做到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以最好的面貌迎接省对佛冈的“创先”工作督导验收。

  县教育局局长丘韶文提出,“创先”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要求全县各学校、幼儿园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要有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问题为导向,发挥主观能动性,迎难而上,实现县委县政府的年度工作目标。

  

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