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成立首个河湖保护志愿服务队
时间:2017-12-18 17:15: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郭世燕)近日,团县委与佛冈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在潖江河奥园段举办“关爱潖江,保护母亲河”活动。佛冈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为“佛冈县河湖保护志愿服务队”授旗,标志着佛冈县第一个河湖保护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近日,佛冈县第一个河湖保护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据了解,此次“关爱潖江,保护母亲河”护河行动由团县委与县河长制办公室联合举办,活动目的是为维护河湖健康,实现“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

  在活动现场,70多名志愿者手拿锄头、除草刀等工具,一丝不苟地清理潖江河两岸的杂草和生活垃圾,为保护母亲河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本次保护母亲河活动持续了一个多小时,使潖江河奥园河段两岸变得焕然一新。有志愿者表示,“关爱潖江,保护母亲河”是每个佛冈市民都应该知晓的环保意识。但少数缺乏环保意识的市民却将垃圾随意丢弃在潖江河边,不仅污染了环境,还破坏了生态。希望能通过每个市民的共同努力,改善城市的生态环境。

  余爱国表示,志愿者服务活动是一项崇高而光荣的公益活动,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对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余爱国提出,全体志愿者要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广泛普及志愿理念,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着力壮大志愿者队伍,着力完善志愿服务体系,使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成为良好社会风尚的倡导者,成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传播者、实践者;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要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主题,努力打造和培育具有水利特色的“关爱河湖健康,维护生态文明”志愿服务品牌,引导全社会争做关爱河湖健康的先行者、践行者和推动者;积极营造志愿者服务活动的浓厚氛围,要大力宣传志愿服务精神,宣传优秀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的先进思想和事迹,使河湖保护志愿服务活动的社会影响不断扩大。具体做到树立爱水、爱河意识,当爱水、爱河宣传者;养成护水、护河习惯,当护水、护河践行者;加强用水、河湖监管,当用水、河湖监督者。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