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今年十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
时间:2017-12-22 15:47: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近日,记者从佛冈县政府了解到,今年该县的十件民生实事全部进展顺利,截至11月,有4件已经提前完成。2017年佛冈县十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扶贫、交通出行等方面,每个方面都有一项具体工作作为改善民生的切入点,从老百姓的衣食住行入手,提高底线民生水平,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7年佛冈县十件民生实事涉及教育、医疗、扶贫、交通出行等方面。(来源:魏亚男 摄)

 

  截至今年11月,今年佛冈县十件民生实事中的“巩固提升底线民生保障水平”“促进教育资源公平均衡配置”“提高公共交通服务水平”“改造县城10条内街小巷”4件民生实事已提前完成。

  其中,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基础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从110元提高到120元;城镇、农村低保人均补差水平分别从每月418元、190元提高到457元和206元:农村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平均标准提高到每人每年8088元以上,增长25%;孤儿基本生活最低养育标准集中供养和分散供养水平分别从1340元、820元提高到每人每月1450元和880元;城乡医疗救助住院补助平均标准从每人每年2178元提高到2828元,增长30%,城乡低保对象政策范围内合规基本医疗救助比例达到80%以上;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每人每年从1200元提高到1800元,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每人每年从1800元提高到2400元。

  对城乡义务教育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按小学每生每年1000元、初中每生每年1250元标准给予生活费补助;实施学前教育“民办公助”计划,对符合条件的幼儿园,按每学期每人200元(即每年每人400元)的标准进行补助;免除  普通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杂费(不含住宿费),补助标准为每生每学年2500元。

  实现符合通车条件的行政村100%通公交车。按照硬化、亮化、美化“三化”标准,逐步推进县城内街小巷改造,进一步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其余6件民生实事项目进展顺利,其中,“强化公共安全保障”“推进中小河流治理工程”项目已经完成95%;“改善医疗卫生服务”项目将加快石角镇龙南卫生院标准化建设,争取月底封顶;“加强扶贫工作”项目将抓好季度网上信息的录入工作,督查各镇、村资料归档及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完成年度30%脱贫任务,迎接2017年度精准扶贫考核;“完成农村危房改造843户”项目将继续做好贫困户实施危房改造的跟踪服务工作和贫困户改造后住房的验收和申请资金拨付等有关工作;“提高政务公共服务水平”项目将加强对县、镇、村(居)业务人员的培训,与县编办共同完善事项标准化和网上政务服务各要素内容。

  据了解,未完成任务的各相关部门正在努力做好年底的冲刺阶段工作,深入剖析当前重点工作任务落实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年底圆满完成年初制订的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