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建设路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时间:2017-12-22 15:5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为了进一步增强家长和老师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我保护能力,避免拐骗幼儿和伤害幼儿人身安全事故发生,11月28日上午,佛冈县建设路幼儿园开展了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
 

  佛冈建设路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演练活动。(来源:建设路幼儿园)

 

  本次活动,建设路幼儿园邀请了每班5位家长假扮“骗子”,在不同地点进行拐骗,同时要求老师们不做任何提示,认真观察,作好记录。中小班的小朋友进行户外活动,大班的小朋友在课室进行区域活动,“骗子”们悄悄地混进幼儿园,以不同方式“引诱”“拐骗”孩子。

  演练结束后,罗园长结合实例及演练情况与家长共同分析孩子们上当受骗的原因,让家长、老师共同加强防范措施,培养孩子自我保护意识和防拐防骗意识,让孩子谨记“不跟陌生人走”,遇到陌生人怎么保护好自己。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罗园长表示,幼儿的防拐骗意识很薄弱,防骗教育仍需加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幼儿安全防范能力的培养,教会幼儿学会自我保护,不让骗子有可乘之机。而幼儿园也将常规性地开展各种安全演练,全面培养幼儿的安全自护意识。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