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三个经济组织被评为佛冈“巾帼创业示范基地”
时间:2018-01-05 16:01: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曾维敏)为进一步发挥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在引领广大妇女发展生产、传授技术和传递信息、搞活商品流通等的示范辐射作用,带动更多的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佛冈县妇联决定命名佛冈县水头镇新庆鹰嘴桃种植示范基地、佛冈县龙山镇从化围村钟阳茹养殖基地、佛冈县龙山镇从化围村陈惠桃种植基地3个经济组织为第二批佛冈县“巾帼创业示范基地”。

  

  水头镇新庆鹰嘴桃种植示范基地。图片来源:佛冈妇联

 

  12月27至28日,佛冈县妇联主席黄少钦一行先后来到水头镇王田村、龙山镇从化围村对命名为佛冈县“巾帼创业示范基地”的3个经济组织举行授牌仪式。佛冈县新庆鹰嘴桃种植示范基地占地62亩,其中鹰嘴蜜桃树疏植约500棵,密植1000多棵。由于该种植项目效益高,见效快,周边农户纷纷跟随种植。该基地可向农户提供鹰嘴桃苗、技术指导、种植肥料等帮助,并为其打通销售渠道,铺开市场,对促进农村妇女创业就业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佛冈县龙山镇从化围村钟阳茹养殖基地于2014年开始渔业养殖,承包了2个鱼塘,约10亩,以养殖四大家鱼为主。鱼塘的总产量为1万斤左右,年销售额5万元左右,带动了附近的农户一起致富。佛冈县龙山镇从化围村陈惠桃种植基地于2014年把原来种植沙糖橘的农田改种十亩粉葛。因粉葛的种植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同时也带动了附近几个村小组的妇女就业。经过三年来的摸索,在技术销售上形成了自产、自销的经营模式。2017年粉葛种植面积扩大到22亩。

  黄少钦表示,希望示范基地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为妇女群众提供项目、信息、培训、技术等方面的服务,辐射带动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致富。各镇妇联要积极为巾帼创业示范基地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在资金与技术方面给予扶持,积极为农村妇女开展科技培训、科技示范、科技服务,为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截至目前,佛冈县共有省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1个、市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6个、县级“巾帼创业示范基地”6个,这些示范基地和示范户经过培育和扶持,不断引进先进农业技术、壮大生产规模,成为新农村建设中的佼佼者,在引领和带动更多农村妇女增收致富中起到了榜样和楷模的作用。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