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地税各分局举行更名揭牌仪式
时间:2018-01-09 16:13: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近日,记者从佛冈县地税局获悉,为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整合工作流程,县地税局结合本县税源结构特点,在现有县域征管模式的基础上,按涉税事项分类,实行基层分局分类分级管理改革。佛冈县地税局为各分局举行了更名揭牌仪式。

  

  佛冈地税各分局举行更名揭牌仪式。(来源:清远日报.佛冈新闻)

  

   《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方案》已实施

  据了解,按照国家和省市要求,佛冈地税制定了相应的《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纳税人分类分级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工作职责和架构流程,目前该方案已在实施中。

  在此次更名中,原“佛冈县地方税务局城区税务分局”更名为“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分局”,原“佛冈县地方税务局迳头税务分局”更名为“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一分局”,原“佛冈县地方税务局汤塘税务分局”更名为“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二分局”,原“佛冈县地方税务局水头税务分局”更名为“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税收风险管理分局”,原“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稽查局”更名为“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税收综合管理分局”,办公地址统一在佛冈县环城东路65号。

  全面实现预约服务

  在佛冈地税一楼的“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纳税服务分局”,导税台、征收区、休息区分区合理,导向清晰。因为实现了全面预约服务,等候的纳税人并不多。导税台工作人员周志斌对记者说,平时通过预约,纳税人能掌控时间,过来不用等直接就能办理。现在大家通过微信、支付宝预约也是几秒钟的事情,所以办税效率大大提升了。

  二楼是“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一分局”和“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税源管理二分局”。在一楼办税完成后,有些企业还有些税费疑问就可以直接找到企业的税管员解答,简便快捷多了。一名正在办理业务的纳税人刘小姐说:“我是一名会计事务所工作人员,因为涉及多家企业,以前办税半天都搞不定。通过预约办税,节省了我很多时间,一来就能办,现在一般来到5-10分钟就可以全部搞好了,找税管员也不用汤塘迳头到处跑,方便多了。”

  县地税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后纳税服务分局基本受理所有业务,纳税人在办理税务业务时,可到佛冈县环城东路65号一楼的纳税服务分局“一站式”办理。(记者 谢芳瑜)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