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在家门口就能考驾照啦!
时间:2018-01-09 16:21: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佛冈也有驾考考场了,以后就不用一大早起来赶车去英德,在家门口就能考驾照啦!”在佛冈县环城西路安驰驾校门口,刚刚报名准备考驾照的市民陈小姐笑着对记者说。
 
 

位于英佛路原供销嘉鑫农贸市场内的佛冈石角小型汽车考场。黄超贤 摄

 

  记者获悉,佛冈石角小型汽车考场已于本月初顺利通过省公安厅交管局验收,1月6日正式启用,目前该考场所有工作人员已到位,并已开始接受科目一、科目二的考生进行预约,预约成功的考生可在佛冈考场进行考试。

  新考场年考量可达50万人次

  据悉,目前清远仅有两个驾考考场,但随着驾考人数的不断增加,这两个考场每日接待的考生数量有限。而佛冈石角小型汽车考场作为清远市的县级考场,于去年开始建设,位于佛冈县石角镇莲溪村沙冚原佛冈供销嘉鑫农贸市场内,考场总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预计一天可考试1800人,年考量约50万人次。

  佛冈考场有关负责人邝作栋向记者介绍,考场内建有考试大楼,其中一楼为服务大厅,二楼为电脑室,是科目一的考场,电脑室内共设有59台电脑,设备先进,可同时容纳58名考生考试;科目二考场占地约13000平方米,设有8条考道,路线更直、更宽,项目标识更明显,并设置了30辆考试车,30辆训练(后备)车;而科目三目前正在规划路线,设置了15辆考试车,15辆训练(后备)车。此外考场还设计了10辆电子模拟车辆,车辆均为新车,可自由调整座位前后高低。

  本地考生可优先安排考试顺序

  邝作栋介绍,建设考场是2017年清远公安局推出的惠民便民措施,是方便人民群众就近考试的惠民项目。考场经省公安厅交管局等相关部门审批,按照国家相关标准和规划设计要求进行建设,配套设施完善,各项设施设备符合国家标准,是可以为广大机动车驾驶学员提供先进合理、科学规范、具备综合功能,从申考到考试、领证的一站式大型综合考试场地。

  “考场内设停车场,可容纳超100辆车;场内设有急救站、储物柜各种便民服务,场外则设有食店、小卖部,方便考生储物、吃饭等。场内工作人员之前也已多次进行模拟演练,熟练掌握所有考试程序,能及时排除考场设备存在的问题。考场投入使用后,佛冈考生约考本地考场,可优先合理安排考试顺序,还可以分流广州、增城、从化等地的考生来佛冈考试,从而带动佛冈经济收入、旅游及住宿。”邝作栋说。

  对于佛冈驾考考场正式启用,佛冈市民都表示这是个喜闻乐见的好消息。市民黄小姐表示,以前佛冈人考驾照都需要到清远考场、英德分考场这两个考场考试,经常是天还没亮就要出发,到了考场还要排队等很长时间。佛冈考场正式启用后,佛冈本地市民考驾照就再也不用那么麻烦了。“对于我们本地人来说肯定是很方便呀,不用这么早起床,也不用在考场等候这么长的时间。而且还可以分流珠三角地区的一些考生过来,减轻另外两个考场的压力嘛。”(记者  谢芳瑜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