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水头镇铺好产业路,继续打造美丽小镇
时间:2018-02-08 15:44: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2月3日上午,佛冈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人民中心开幕。县长余爱国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将力促水头镇红苹果项目早日建成投产,并积极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工程,推动水头芦笋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
 

  水头芦笋基地。(图片来源:黄超贤 摄)

 

  对此,水头镇镇委书记梁沛英表示,水头镇将根据“一心两轴三产业”的要求,加强基础建设,建设好工业园推好红苹果项目,并重点铺好景观及产业“两条路”,为发展全域旅游开好局。同时,擦亮水头特色农产品品牌,扩大芦笋和鹰嘴桃的种植规模,做到“产业兴旺”,实现路通财通。

  力促红苹果家具等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余爱国代表县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将力促红苹果家具、雅迪二期等一批重点项目早日建成投产;推动新力化机、吉多宝制罐、科惠电路等增资扩产项目加快实施;助推华润风电三期项目尽快动工建设;争取蓝猫均达文化科技、广东爵仕泳池水疗设备项目尽早落地建设。

  并将继续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全县农村耕地整合整治,鼓励集中连片耕种。着力建设2个以沙糖桔为主的柑橘无病毒容器大苗培育基地和一批无病毒容器大苗栽培示范基地,大力推动柑橘产业复兴。积极推进“一乡一品”、“一村一品”工程,推动竹山粉葛、水头芦笋等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

 

  水头镇石潭村公园。(图片来源:黄超贤 摄)

 

  将围绕总体规划继续打造美丽小镇

  水头镇镇委书记梁沛英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了2017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绩,理性透彻地分析了发展中存在的问题,部署2018年的工作任务重点突出,提出的指导思想和预期目标符合佛冈的发展实际,体现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是一个务实全面、振奋人心的报告。

  梁沛英表示,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的开局之年,水头镇将围绕县委县政府的总体规划,将水头镇作为县城东扩的延伸,继续打造美丽小镇。镇域规划发展根据“一心两轴三产业”的要求,加强基础建设,建设好工业园推好红苹果项目,着力做好水轴线提质改造,做强农业特色产业,继续擦亮生态这张名片,做好乡村旅游品牌。组合推进三个产业及省级新农村连片示范和扶贫攻坚工作突破性进展,实现水头镇的飞跃发展。

 

  水头西田村芦笋种植基地。(图片来源:谢芳瑜 摄)

  当前首要重点是铺好“两条路”

  但乡村振兴也好,脱贫攻坚也好,首先是要做到的是“产业兴旺”,正所谓路通财通。因此梁沛英指出,水头镇当前首要重点就是要铺好“两条路”:

  “一是铺好景观路,抓紧推进潖江上游两岸硬底化,为发展全域乡村旅游开好局。水轴线既是省级新农村建设的主线,也是全域乡村旅游的主线,建设意义重大,县里大力支持,会给水头人民一个莫大鼓励。”

 

  水头镇王田村400多棵鹰嘴桃花。(图片来源:黄超贤 摄)

 

  “二是铺好产业路,积极对接沙糖桔大苗推广种植,为农村产业兴旺农民增收拓好土。沙糖桔曾是我县的支柱产业,是农民的致富果,目前大苗种植已在我县试验推广。我们应率先在土壤治理、技术学习及种植推广上先行先试,为恢复这个产业打好基础,为水头快速突破发展布好局。同时,继续擦亮水头特色农产品品牌,扩大芦笋和鹰嘴桃的种植规模。”(记者 谢芳瑜)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