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举办2018年冬日暖阳(佛冈站)——为特困家庭送年货爱心活动
时间:2018-02-08 15:48: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今日(7日)上午,佛冈县举办了“冬日暖阳(佛冈站)——为特困家庭送年货”爱心活动出发仪式。7名志愿者代表从主办方中接过精心准备的年货礼包,并在活动结束后,联合50户爱心家庭送往贫困户家中。
 
 

  佛冈县举办了“冬日暖阳(佛冈站)——为特困家庭送年货”爱心活动出发仪式

 

  志愿者代表从主办方手中接过年货。(图片来源:谢芳瑜 摄)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广播电视台、县工商联、县邮政分公司的领导、爱心家庭和志愿者们参加了这次活动启动仪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县民政局、县妇联、团县委、县广播电视台、县工商联、县邮政分公司联合开展。

  从2012年起,每年佛冈县都会启动冬日暖阳——为特困家庭送年货这项充满爱心的活动。为了让爱心延续,让善行不断接力,今年的活动也如约而至。联合开展活动的单位为全县67户贫困家庭准备好67份新春年货,并征集了50户爱心市民家庭参与活动将年货送到指定贫困户家中。

 

 

 

  志愿者们把爱心年货亲手送到县内的困难家庭家里。(图片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在启动仪式过后,志愿者们把这些爱心年货亲手送到县内的困难家庭家里,把社会的温暖传达给他们,让他们过一个喜庆欢乐的春节。

  而活动旨在通过宣传报道和送温暖的形式,引发社会对县内的孤残老人儿童、单亲困难家庭、重大疾病患者、留守儿童等贫困家庭予以关注和帮扶,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传统美德,彰显文明、传递爱心,形成各行各业共同关心关爱困难群体的良好社会氛围,为佛冈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加温鼓劲,更好地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践行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助力决胜佛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实现。

 

  黄河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谢芳瑜 摄)

 

  黄河在仪式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爱心活动开展6年以来,参与的人数逐年增多,在爱心企业大力赞助和热心市民的积极参与下,全县共计为600多户特困家庭送上了丰盛的年货。活动品牌影响力也在逐年增高,已经发展成为佛冈县品牌公益活动。这也充分体现了佛冈从上到下对公益的热诚与参与,充分体现了佛冈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所带来精神文明的力量。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愿我们的爱心活动继续激发佛冈这座城市的善举,汇聚力量,把爱心传递出去,让每个市民都成为公益活动的参与者,把佛冈建设成为‘爱心之城’、、志愿之城’、‘公益之城’。”黄河说。(记者 谢芳瑜)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