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我们的节日】佛冈县民间民俗展演闹新春!
时间:2018-02-17 16:0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舞龙、舞狮、舞春牛......这些都是佛冈群众欢度新春佳节的必备节目。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幸福的春节,16日大年初一上午,由县委、县政府主办,县文广新局承办的“我们的节日”2018年佛冈县民间民俗大展演在县人民中心广场上精彩上演。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李贤成,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卫国,县文广新局局长曾道明和众多群众一起观看了表演。

 

  县领导观看表演(来源:陈颖诗 摄)

 

  虽然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但是前来观看的群众井然有序,做到文明观看。

 

  少儿舞龙(来源:陈颖诗 摄)

 

  少儿舞龙可爱活泼,精神饱满,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捧场。

 

  狮队精彩演出(来源:陈颖诗 摄)

 

  随后佛冈村狮队、新天地狮队轮番上场,表演各具特色。或以惊险刺激的动作博得观众的喝彩,或以新颖巧妙的采靑技巧赢得观众的掌声,或以幽默风趣的情节逗得观众哄堂大笑。

 

  高岗鸡公狮表演(来源:陈颖诗 摄)

 

  而高岗的鸡公狮,十点梅花的鼓点是其特色之一,在表演中不仅仅作为伴奏,更是列出来的表演。而大头福、细猴就是搞笑的担当。

 

  水头王田舞春牛(来源:陈颖诗 摄)

 

  作为县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水头王田舞春牛表演,具有浓厚的活力感和层次感,获得观众热烈的掌声。

 

  汤塘舞龙精彩上演(来源:陈颖诗 摄)

 

  最后的节目是汤塘舞龙,他们精神饱满,技艺娴熟,标准到位,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

  本次民间民俗表演旨在大力弘扬佛冈县的传统民间艺术,加强民间艺术的交流。群众在观看表演的同时,也能感受历史文化的厚重之美。

  接下来,佛冈还有更多精彩的文体活动,不容错过哦~(通讯员:黄素欣)

 

  *我们的节日·2018 年春节书法、美术、摄影作品征集、展览

  时间:2 月13 日——3 月2 日(展览时间);

  展览地点:县政府主楼大堂、县文化馆一楼;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单位:县文化馆、县书法协会、美术协会、摄影协会

 

  *我们的节日·2018 年新春象棋擂台赛

  时间:2 月16 日—18 日(年初一至初三);

  地点:县文化广场;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单位:县体校、县象棋协会

 

  *我们的节日·2018 年新春男子篮球邀请赛

  时间:2 月17 日—19 日(年初二至初四)晚上19:00—21:00 时;

  地点:县政府篮球场;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单位:县体校、县青年篮球协会

 

  *我们的节日·2018 年新春乒乓球团体赛

  时间:2 月19 日—20 日(年初四至初五);

  地点:文强乒乓球俱乐部;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单位:县体校、县乒乓球协会

 

  *我们的节日·2018 年新春羽毛球混合团体精英赛

  时间:2 月20 日(年初五);

  地点:蜂鸟羽毛球馆;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单位:县体校、县羽毛球协会

 

  *乡村春晚联盟

  时间:2 月21日(年初六);

  地点:汤塘镇陂角村;

  承办单位: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协办单位:汤塘镇文化分馆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