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府北街成堆垃圾已清理
时间:2018-03-09 15:15: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称县城图书馆对面的府北街垃圾成堆,长期无人清理,已然成为了一块卫生“死角”。

   府北街成堆的垃圾已经被清除,街面上比原来干净多了。袁小燕 摄

 

  3月5日,根据市民提供的线索,记者来到了属于城中村边缘的府北街,发现路面上堆积着大量生活垃圾。沿着这条道路往前走,成堆的生活垃圾随处可见,建筑垃圾更是堆积如山,这里俨然成为了一个垃圾场。

  各种食品垃圾袋,纸巾和餐盒等垃圾随处可见。可以看到道路中间已经垃圾成堆,并且由于长期的积压和车辆的碾压,已经将垃圾黏在了地板上了。

  附近商铺的老板告诉记者,这里垃圾成堆,长期无人清理。遇到天气不好的时候,通行更是不方便。

  “臭,一到回南天味吹过来好臭。”“下雨天这里就很脏,一条街都是泥浆、袋子都有。大风的时候很大尘,整条街好像都是泥沙,肯定不方便。”附近住户纷纷吐槽。

  这么多的垃圾是从哪里来的?为何一直无人清理?随后记者联系了石角镇政府相关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出现垃圾成堆的现象是周边的居民随意乱扔垃圾,以及附近建房屋遗留的建筑垃圾,未及时清理所累积下来的。该道路日常也会有保洁员清扫,但只是对路面的可见垃圾进行清扫。他们表示,接下来会加强日常的清扫,同时也呼吁市民共同爱护公共环境。

  “我们每天有运输车辆将垃圾桶的垃圾清运走的,日常保洁不过是将路面上的垃圾清扫一下。周边有摆放的垃圾桶,希望大家自觉将垃圾摆放到垃圾桶里,不要随意抛垃圾,第二个我们要加强宣传,下一步甚至在垃圾点放宣传牌,希望各位市民积极配合支持。”石角镇党委委员邝朝军说。

  3月6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府北街,发现街道上成堆的垃圾都已经被清理了。整条街看上去干净了很多。只是由于紧挨着城中村,附近又有房屋在搞装修,废弃的建筑材料都堆在旁边的空地上。不远处有房屋正在建设,挖掘机正在挖掘地基,好几辆卡车在运输泥土,所以府北街上散落了不少的泥土灰尘。据石角镇工作人员介绍,他们也是3月6日上午安排人员清理了府北街的垃圾。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