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银座小区消防通道被占用政府出面协商解决
时间:2018-03-22 16:53:00  来源: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近年来,小区管理问题备受大家关注。近日就有市民报料,佛冈县城银座小区的业主合法权益被长期侵占,其中小区的消防通道一直被锁,万一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

  2014年,县城银座小区已经收楼交付使用,但业主反映,开发商遗留下来的问题却迟迟没能解决,导致小区的业主陷入有门不能走,有花园没得用的尴尬局面。

 

  银座小区后门长期关闭。(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第一个问题就是这个后门问题,根据买楼时候的买卖合同这里是开通的,现在开发商造成这里四年多一直封锁,不方便我们业主的出入。第二个问题,就是空中花园,这里四楼是我们业主的公共场所,开发商建了房子租给商场当办公室使用,这个侵犯了我们小区的利益。”银座小区业委会主任谢镜宏细细讲述了小区存在的各项问题。

 

 

  业主们带领记者查看空中花园和天然气开通问题。(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据业主们反映,银座小区四楼原来规划有空中花园,并且属于全体业主所有,但目前却被开发商用作它用。此外,小区还存在管道天然气未开通等问题。

  谢镜宏表示,消防监控的监控用房,小区物管的工人使用的配套设施用房,现在开发商全部占用租给商场。

  3月15日下午,佛冈县县住建局、规划办、不动产中心、石角镇振兴居委会、消防大队、天然气公司、开发商原施工管道工程队、银座小区业委会以及部分业主共同开了协调会,就该小区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

 

  目前银座后门已打开。(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经过协调,目前该小区的后门问题以及天然气开通问题已经初步解决。

  谢镜宏强调,消防大队现在已经下了文件,答应要开通四米宽的出入消防通道,车可以出入,人员可以出入。至于开发商原来的施工队伍已经和业主初步达成共识,每户业主交付1500元,尽快开通天然气。

  “有条路就很舒服,又可以入车出车又安全。”某业主说。而空中花园和其他小区公共设施被占用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将进一步协调解决。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