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逾600名市民参加荧光夜跑响应“地球一小时”
时间:2018-03-29 16:26: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 通讯员/朱绮婷)3月24日晚,由佛冈县供电局、团县委和县环保局联合举办的“开启我的60+蓝生活”节能环保公益活动,在县人民公园举行,把“蓝公益”“蓝生活”充满环保、健康、智慧的理念带进佛冈市民的生活之中。其中荧光夜跑环节吸引了超600名市民参加。
 

佛冈举行“开启我的60+蓝生活”节能环保公益活动。来源:南方日报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世界自然基金会于2007年提出一项全球性节能活动——地球一小时,希望个人、社区、企业和政府在每年3月最后一个星期六20:30-21:30熄灯一小时,来表明对应对气候变化行动的支持。

  今年,“地球一小时”迎来了第十一个年头。响应号召参与本次“开启我的60+蓝生活”夜跑的市民超过600人。很多市民早早地便来到活动现场领取装备。20点整,数百名跑者奔跑而出,沿着指定路线,传递着节能环保的理念。在夜跑队伍中,“大手牵小手”的画面显得十分有爱,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一起跑,有家长表示本次“地球一小时”活动非常有意义,让小朋友从小培养环保理念,一起为低碳生活加油。记者采访到一位参加荧光夜跑环节的市民孙先生表示:“很累,但感觉很有意义,这是一项倡导健康、绿色生活方式的好活动。”

  在熄灯仪式中,大家亮起手机手电筒,向夜空挥舞,天空瞬间变成了闪耀的星空。倒数十秒后一起关闭手机和主要景观灯,寓意着节能环保。本次活动还设有主题节目表演、问题抢答和游戏等环节,让参与活动的市民们学习更多节能环保相关知识。

  佛冈县供电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市民的参与意愿,结合多种活动形式的开展,不局限于这一小时的框架,而是通过这一小时将把节能环保理念一直传递下去,真切地开启属于佛冈自己的“60+蓝生活”。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