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近3000人雨中徒步体验广清穿越
时间:2018-04-17 16:49: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15日上午,由广州、清远市体育总会、从化区、佛冈县人民政府主办的广清穿越(佛冈—从化站)徒步大会,在佛冈县汤塘镇加多宝草本植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场鸣笛起步,清远市政协副主席黄裕团,广州市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林燕芬,从化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文虹,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副县长黄丽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并参与徒步,与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一起体验两城魅力。

  广清穿越(佛冈—从化站)徒步大会在佛冈汤塘镇起步,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雨中进发。黄超贤摄 

  

     当天早上8点天降大雨,但是参与者的热情不减,陆续如约而至。上午10点左右,雨势减弱,活动正式启动,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从加多宝广场出发。不少人穿上雨衣,套着鞋套,撑着伞,在雨中漫步。中午时分,雨停了,行走更畅顺,惬意。12点左右,第一名爱好者到达终点,只用了1小时50分。参与活动的徒步爱好者到了终点后,都能领取到一枚奖牌作为留念。

  一名56岁的徒步爱好者表示,这次活动举办得很好,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是别有一番滋味,更能锻炼人的意志。

  “佛冈这边的环境很好,空气很清新,呼吸很顺畅,有时间我一定会再来。”编号为5601徒步爱好者陈先生表示。

  据了解,这次徒步大会与往届不同的是,从路线上打破了以往从广州从化出发的传统,采取反向而行,路线从佛冈县汤塘镇加多宝广场出发徒步至广州市从化区鳌头镇民乐中学,途中设有6个补给点,全程共18公里。活动起点、5公里处、8公里处、11公里处、14公里处以及终点处,都提供相应食物和饮用水补给,配套医疗点、服务区等,完善各项环节设置,为市民提供更徒步活动中,参与者穿越了茂密树林、清新竹林、特色枫林,走过了蜿蜒山路、淳朴农耕路、独特水渠路,越过了清澈小溪,跨过了流水小桥,行走于灵动秀美的山川江流之间,饱览如诗如画的生态风光。(记者 黄超贤)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