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启动禁毒攻坚“百日”专项行动,确保摘除禁毒重点整治地区“毒帽”
时间:2018-04-24 17:3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黄超贤 4月19日上午,佛冈召开禁毒重点整治地区“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会议,进一步推进全县禁毒工作。会议指出,根据市委禁毒委决定,从4月1日起,佛冈开展为期100天的禁毒重点整治专项攻坚行动。会议由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钟国培主持。

  会上,钟国培总结了佛冈县2018年第一季度禁毒工作,并部署了攻坚行动。他要求各有关部门、公安机关各警种要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强化共同作战,形成重点整治攻坚的强大合力。

 

  已投入使用的石角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来源:黄超贤 摄)

 

  第一季度禁毒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3月31日,禁毒委成员单位共开展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196场次,打造了“高岗镇豆腐节”、“汤塘围镇舞被狮”两个民俗活动禁毒宣传精品项目;动员禁毒志愿团体参与禁毒工作,加大社会组织团体参与禁毒工作力度;开通“佛冈禁毒”微博及微信公众号,目前关注人数近4000人;禁毒办分别到全县15间中学、6个镇政府开展干部职工禁毒教育知识培训,深化禁毒宣传效果,受教育人数共2618人次;高岗、水头、汤塘和龙山四个镇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已完成选址和立项,石角、迳头镇已投入使用。目前,全县社区戒毒(康复)总人数190人,已执行188人,执行率达到98.94%;本年第一季度,全县查处吸毒人员46人,强制戒毒30人,侦破毒品刑事案件5宗,逮捕4人,刑事拘留2人,缴获各类毒品47.1克,有效遏制了毒品的蔓延,维护稳定了社会秩序;已联系第三方对建设病残吸毒人员收治专区开展项目可行性分析、环评和社会风险评估。

  行动分五个阶段进行

  根据部署,攻坚行动共分为五个阶段进行。动员部署阶段(2018年4月10日前),全县各镇要迅速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制定具体的工作方案,明确行动重点,细化任务目标,加强摸底排查。

  组织发动阶段(2018年4月20日前)。各镇要对照任务目标,梳理情报线索,排查重点对象,侦破一批案件,抓获管控一批人员,整治一批突出问题,实现专项行动良好开局。

  检查考核阶段(2018年4月至5月)。由县禁毒办组织有关部门组成检查考核小组,按照《佛冈县全民禁毒工程实施方案(2017年—2019年)》、《佛冈县禁毒工作责任追究办法》等文件要求,对各镇进行初步考评、整改,来迎接市禁毒办的检查考核。

  深化巩固阶段(2018年5月到6月)。全县各镇在集中开展禁毒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期间,要强化重大案件攻坚,加大毒品查缉力度,严格易制毒物品查控,深化管控收戒措施,集中宣传报道,全面掀起专项行动高潮,实现各项战果同比大幅提升。

  全面迎检阶段(2018年6月至7月)。全县各镇要进一步深化工作措施,强化打击整治力度,查摆问题短板,巩固行动成效,总结行动经验,健全长效机制,迎接省、市禁毒委的检查。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卫国在会上指出,要压实党委政府禁毒工作第一责任,坚持重拳严打毒品犯罪活动;加大宣传,巩固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深化禁毒重点整治攻坚行动,确保摘除“毒帽”。

 

责任编辑:谢雨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