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重点部署全县“一号工程”,加快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建设
时间:2018-05-23 09:18: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近日,佛冈县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研究县委重点工作和全县主要项目推进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董和平主持,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参加了会议。

  董和平指出,推进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的建设,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全县重点工作的“一号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确保该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为佛冈县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全县“一号工程”出炉

  会上,县委重点工作、全县主要项目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就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交流了解决对策,明确下阶段的工作任务。

  据了解,今年年初,佛冈县委发布了《2018年县委重点工作责任分工方案》和《2018年全县主要项目责任分工方案》,明确今年佛冈县将以29项重点工作和15个主要项目作为今年工作的关键抓手。县委要求各牵头领导和牵头单位要按照两个《分工方案》要求,明确工作责任,抓紧组织落实。

  在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董和平指出,要全力推进今年县委重点工作和主要项目,把加快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开发建设列为全县“一号工程”,“一路一院三校”“一中心三路口”等PPP项目列为“一号工程”的重要补充,通过一手抓园区建设,一手抓民生保障,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各级党政领导要统一思想,敢于担当,善于克服困难,优先解决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工作,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一心一意地抓好工作。”董和平说。

  加快产业园区建设

  根据《2018年佛冈县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今年佛冈将全力加快园区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加快开发广清产业园佛冈汤塘园区,动工建设园区创新中心和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推动园区构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赢”合作体制机制,争取将园区打造成高质量广清一体化产业共建新典范。加快聚宝工业小区入园项目、生活配套区项目建设,坚持“走出去,引进来”,通过产业集聚构筑产业洼地。

  为加快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建设,今年广州高新集团与佛冈县德城公司共同出资注册成立了“佛冈广清高新产业园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开发主体进驻佛冈园区办公。佛冈县委、县政府抽调精干力量进驻佛冈园区办公,完成对广清产业园管委会在佛冈园区范围内的行政审批决定权的授权,建立健全了管理制度、完善议事机制、建立职能部门对接工作机制,共同推进佛冈园区开发建设各项工作。

 

 佛冈县委书记董和平曾多次到园区指导开发建设工作。(来源:程浩 摄)

 

  在园区建设方面,佛冈加快了土地收储、强力推进征拆工作,加快园区规划编制,稳步推进一纵一横的入园大道、省道354线扩建、污水处理厂、创新服务中心、入园广场和园区供电供水工作,加快佛冈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公共设施建设。

  今年佛冈将在广清一体化的基础上,充分抓住广州开发区对口帮扶佛冈的重大机遇,积极对接,主动作为,依托广清产业园汤塘园区和聚宝小区,与广州开发区开展产业共建,集聚发展现代工业,力争为园区提供最优的服务、配套最美的环境,把园区打造成佛冈发展的第一引擎。

  聚焦社会民生福祉

  《2018年佛冈县政府工作报告》显示,佛冈将坚守民生福祉稳步提升底线,在经济发展的同时,持续补齐民生短板,重点推进教育医疗、文化休闲、群众体育等一批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在此次佛冈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佛冈将“一路一院三校”“一中心三路口”等PPP项目列为“一号工程”的重要补充。据了解,“一路一院三校”是指省道252线县城段改线工程、佛冈县中医院(残疾人康复中心)、城北篁胜小学、城南小学和职业学校三八校区建设工程;“一中心三路口”是指全民健身中心和“三个路口”升级改造项目,这些都纳入了“佛冈县城市综合公共建筑及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实施。

  董和平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克服一切困难,要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抓早抓小,未雨绸缪,各项工作要从细处入手,精益求精。要强化督察,推进各项工作的进展。同时改进作风,不断提高服务意识,用最简的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加快办事速度。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