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今年佛冈1533人报名参加高考
时间:2018-05-31 16:49: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记者/程浩 通讯员/邓光添)5月29日上午,佛冈县召开2018年普通高考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联席会议,狠抓考试安全管理,齐抓共管、协调联动,共同为考生创设一个安全、和谐的考试环境。

  “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考试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把考试环境综合整治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打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佛冈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实施。”副县长黄丽说。

  县教育局招考办主任曹泽全介绍,今年高考和学业水平考试在6月7日至9日进行,其中高考是6月7日、8日两天,9日是学业水平考试。据了解,佛冈县今年高考、学业水平考试考场设在佛冈一中,考生来自佛冈一中、佛冈中学和部分社会青年,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1533人,分52个考场考试;报名参加学业水平考试考生1612人,分54个考场考试。

  县教育局长丘韶文指出,高考关系到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招委会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密意识,确保试卷的安全,完善应急防范措施。严肃考风考纪,确保考试公平公正。

  为使佛冈县今年高考、学业水平考试组织规范有序进行,确保平安顺利完成任务,各高中学校要加强对考生志愿网上填报的指导,全面加强考生诚信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杜绝任何考试违规行为;公安部门要协助教育行政部门做好试卷运送、交接、保管及保密场所的安全保卫工作,并负责监控网络安全,整治考点周边生活、交通噪声及考试期间实行交通管制。县交运局要做好县城交通管治和运政协调力度,并引领佛冈县永通公共汽车有限公司和顺万通出租有限公司的“爱心送考”活动,配合佛冈一中、佛冈中学做好考生赴考的交通安排,宣传部门要正确理解与宣传招生考试政策规定,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高考出现新变化:

  录取只分本科专科两个批次

  近几年是广东省高考的改革年,这为佛冈县招生考试带来了新的挑战。今年高考将出现六大新变化。

  变化一:今年高考只分本科、专科两个录取批次。从2016年起,广东省高考招生录取作适当调整,将原第二批本科A类及B类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第二批本科批次”;2017年,将3A和3B合并专科批次;今年又把“重本”和“二本”合并成本科批次,也就是说,现在高校录取只有本科和专科两个录取批次。

  变化二:实施一年两考。从2017年开始广东省高考真正实现一年两考,推行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招生改革,以一月份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语文、数学、英语三门科目成绩总分作为录取依据。

  变化三:文理分科将取消。从2021年起,广东省高考将进行全面的改革,高考将不分文理,实现3+3的考试模式。即从2018年入学的高中一年级新生开始正式实施。

  变化四:考务工作将新增网上巡视员。从2016年起,全省所有考场都使用了指纹识别系统和电子作弊防控系统,今年已是系统使用的第三年。今年广东省又加强考试巡查监督工作,要求各考点必须设3名以上网上巡视员实时监督检查考试实施的情况,考点的每个楼层必须设一个流动监考员。

  变化五:报名网上自主缴费。2018年高考、学考上交报考费是网上缴费,直接交到省财政专用账户。

  变化六:考生成绩实施自查。考生成绩的公布发生新变化,去年的成绩由招办直接发到学生手上,今年是评卷结束后,考生本人通过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官微、网络等方式自行查询考试成绩。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