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举行首届击剑公开赛
时间:2018-05-31 17:11: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击剑被誉为世界上最优雅的运动,之前往往被看做是贵族运动,但其实这项运动如今已开始平民化。5月26日,佛冈县首届击剑公开赛在县三小举行。

  本次公开赛由县文广新局主办,佛冈县青少年业余体育学校承办,县三小协办,共有23名小运动员参加。

 

  

  佛冈举行首届击剑公开赛。来源:南方日报

  

    竞赛项目根据选手年龄分为:2年级组、3年级组、4-5年级组以及6年级-初一组男女混合个人赛4个组别,比赛采用塑料花剑进行。

  击剑场上,小选手们手执长剑,穿着雪白的剑服,认真比拼,敏捷的身体,优雅的步伐,犹如一个芭蕾舞者穿梭于舞台,出剑迅猛,防守及时,考验着选手准确的预测能力和判断力。

  不少选手家长也来到赛场为自己的孩子打气,有家长告诉记者,击剑对人思维、意志有着极大考验与打磨,对孩子参加击剑的学习训练他们非常支持。

  “他之前回家就跟我们说,学校老师找他参加那个击剑队,我们就让他去参加了。”“肯定有好处,首先要锻炼他的意志。”对于自家孩子学习击剑,家长们都表示认同。经过激烈比拼,黄筱晴、何嘉玲、蓝钰渝、张梓晴分别获得所在组别第一名。

  击剑教练丘榕生介绍,2017年6月10日—11日,佛冈县12名青少年组成代表团参加清远市第六届运动会“体彩杯”(以下简称市运会)青少年击剑比赛中获得三金四银三铜的好成绩。

  丘榕生感叹,佛冈的击剑训练器材太缺了,23个人比赛,只有12件器材,只能循环运用,把比赛完成。希望佛冈县政府相关单位和领导能重视支持击剑这项运动,提供多一点的器材,人事方面多支持。

  今年7月份即将举办的广东省运会,也邀请了去年6月份在市运会拿金牌的三名女生参赛。据悉,击剑是从古代剑术决斗中发展起来的一项体育项目,它结合优雅的动作和灵活的战术,共分为三种类别:花剑、重剑和佩剑。该体育项目要求运动员精神的高度集中和身体的良好协调性,从而体现出运动员良好的动作和敏捷的反应。参加比赛的选手均有一定的击剑基础,而此次比赛也是作为为清远市选拔优秀运动员的重要参考之一,希望接下来,所有选手都能在击剑项目中获得优异成绩,继续发挥自己的水平。

  责任编辑:欧阳苏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