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县二小童话剧《选谁好呢?》 荣获全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时间:2018-06-07 17:01:00  来源:佛冈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程浩 通讯员/邓光添)近日,佛冈教育局举行以“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2018年佛冈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县二小参赛的节目童话剧《选谁好呢?》在24支参赛队伍队中脱颖而出,荣获了县一等奖的喜人成绩,并将代表县参加市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县二小童话剧《选谁好呢?》荣获全县中小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图为演出人员和指导老师。(来源:程浩 邓光添 摄
 
  角色演绎下的德育教育

  一个发生在12只小动物身边的森林形象大使选拔赛,强壮但欺凌弱小的狮子、美丽却很骄傲的孔雀纷纷落选,平常最不起眼但乐于助人的小麻雀最终成功获选,一场关于心灵美的童话故事通过12个小朋友展现出来,这是县二小《选谁好呢?》童话剧的故事梗概。

  童话剧对于县二小的学生来说并不陌生,自从2012年学校开始进行课本剧、童话剧品牌特色打造后,每年个人才艺展示和全校文艺汇演都成为孩子们表演的舞台。

  县二小副校长郑彩明介绍,此次《选谁好呢?》童话剧的剧本出自县文化馆李子良之手,期间经过学校三次改编,被这个由12名学生、4位指导老师组成的团队重新演绎出来,在前期排练过程中,孩子们为了表情演绎到位,常常练到脸部僵硬,哭过、笑过、累过,能取得全县一等奖的成绩,郑彩明觉得实至名归,这是孩子们辛苦所得。

  “我们希望通过角色演绎,让孩子们理解角色的深层次内涵,在游戏中进行德育教育,促使孩子懂得成人成材的道理。”郑彩明说。

  “戏精”的快乐生活

  “这些孩子都是我们从各班的课本剧表演中选拔出来的,都有一定的表演功底或才艺技能,是不可多得的好苗子。”郑彩明说。

  黄彤语今年9岁,是三年级学生,她的孔雀表演获得了现场老师的一致认可。在黄彤语看来,童话剧表演并不是很难,有舞蹈功底的她,平时会很注意去模仿和揣摩孔雀的动作和神态,她梦想着长大后能成为一名演员,像她的偶像迪丽热巴一样,给别人带去欢笑。

  表演小喜鹊的是来自五年级、今年12岁的梁楚滢,两年学校的主持经验也让她对于小喜鹊的角色演绎得心应手,“上手很快、也很善于去学习。”

  “虽然大家个个都是戏精,但是在这儿真的很快乐。”在团队中,她因为年长,常常会充当大姐姐的角色,和这样一群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表演,梁楚滢觉得很开心,感觉大家像家人一样。

  目前县二小正在筹备新剧《狐狸与乌鸦新编》,近期将去清远参加少儿花会演出。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