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初心讲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揭牌
时间:2018-07-09 17:0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魏亚男)近日,佛冈县“初心讲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在高岗镇宝山村举行。“初心讲堂”以“思源室”为基础,含有党史展览区、宣誓区、电教区三个功能区,生动展示了宝山革命老区的辉煌历史、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是新时期党员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新阵地。
 

“初心讲堂”以“思源室”为基础,建立了含有党史展览区、宣誓区、电教区三个功能区(来源:魏亚男摄)
 
  据了解,高岗镇宝山村是佛冈县具有代表性的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期间发挥了巨大作用,是佛冈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培训的“天然精神宝库”。

  “高岗镇党委依托丰富的红色历史资源,通过整合各方资源,完善基地建设,传承红色基因,把‘初心讲堂’打造成为全县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红色熔炉’。”佛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尚明指出,今后,佛冈县将把革命传统教育与时代精神传承结合起来,更进一步引导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党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

  揭牌仪式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在“初心讲堂”开展了“庆七一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主要围绕“重温一次誓词、诵读一段党章、合唱一首红歌、学习一次党史、观看一段影片、聆听一节党课、留下一段感言”“七个一”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接受党性和革命传统的再教育。

  高岗镇“初心讲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的揭牌,为全县广大干部学习党的历史、接受爱国教育和体验红色氛围提供了重要场所,为佛冈县打造干部红色教育品牌搭建了有效平台,全面展示佛冈特色党建品牌,让宝山革命精神同“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一样,在全县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中传播、弘扬、光大,让党性教育在党员干部心中扎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