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扶贫济困日”佛冈已筹得50万元善款
时间:2018-07-09 17:02: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袁小燕)6月29日上午,2018佛冈县“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仪式在县人民中心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捐款献爱心。今年6月1日到7月3日,县慈善会一共接收到50万元,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
 

余爱国、谭兵、赵仲轲等在家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献爱心(来源:陈育湖摄)
 

  去年全县募捐286.19万元

  自2010年开始,佛冈县都组织开展扶贫济困募捐活动。但佛冈县目前仍有建档立卡贫困户5809户、贫困人口12589人,扶贫开发任务繁重而艰巨。

  此次捐款仪式总结了近年来的扶贫成效,并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汇聚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为贫困地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据了解,今年6月30日是第九个“广东扶贫济困日”,也是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三年攻坚战的第三年。今年6月1日到7月3日,县慈善会共收到善款50万元,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并将继续发动和组织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扶贫济困活动。

  据了解,去年全县共募捐扶贫济困资金286.19万元,划付约149.19万,其中约114万元划到大病关爱基金,用于救助工作,剩余部分全部用于精准扶贫。

  佛冈县慈善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佛冈县大病关爱基金成立于2016年4月,2016年10月正式开展工作。截至目前,共救助25人,约36万元。该工作人员表示,今年拟计划修订大病管理办法,降低门槛,提高报销比例,惠及更多大病困难群众。

  开展420个精准脱贫项目

  截至2018年5月底,佛冈县实施精准脱贫项目420个,投入资金8906.46万元,其中县级统筹资金3500万元投资入股广东省金鲜美粮油有限公司,年收益率为9%;迳头镇统筹58.9万元投资入股水电站,年收益率为10%;石角镇统筹250万元投资华旺畜牧设备公司,年收益率为10%;龙山镇统筹190万元投资惟德现代农业蔬菜基地,年收益率为10%。随着一个个项目的落地并发挥效益,贫困村、贫困户的收入得到稳步增长。

  截至今年6月19日,全县共到位各级财政专项资金1.5870亿元,已拨付1.2977亿元(其中中央资金123.7万元,省专项资金5358万元,市配套470.32万元,县配套457万元,广州市资金3848.04万元,广州市越秀区资金2720万元),资金拨付率81%。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