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佛冈举行处置群体性事件和反恐演练
时间:2018-07-24 16:27: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欧阳苏清 7月19日上午,佛冈县委县政府在佛冈一中举行2018年处置群体性事件暨反恐演练县委书记董和平,县委副书记、县长余爱国,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兵等领导莅临现场观摩指导,各处置群体性事件和反恐演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到场参加实战演练本次活动共动用了公安民警、消防官兵、群众代表、各单位干部职工近400人参加演练。
 

2018年佛冈县处置群体性事件暨反恐演练在佛冈一中举行。(来源:欧阳苏清 摄)
  
    早上7:30分,演练正式开始,首先进行的是县公安局反恐实战演习,模拟部分群众在人民公园遭遇“恐怖分子”袭击,民警果断将“恐怖分子”进行处置并成功抓获。
 

2018年佛冈县处置群体性事件暨反恐演练在佛冈一中举行。(来源:欧阳苏清 摄)
 

  随后,进行模拟一起拖欠建筑工人工资的群体性事件。镇政府在事件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与公安机关进行联合处置,最后将首要份子带离,成功处置该起群体性事件。

  演练结束后,董和平充分肯定了本次演练所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通过这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佛冈县的维稳能力和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了应对群体性突发事件和反恐工作的能力,为今后预防、处置群体性事件和反恐工作做出了示范和指引。鼓励大家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提高防范意识,居安思危,练好本领,积极维护全县社会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陈育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