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打印] [关闭窗口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焦点图片
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挂牌成立
时间:2018-07-24 16:27:00  来源:佛冈县新闻信息中心
  清远日报讯 记者谢采容 通讯员钟贤敏7月20日,佛冈举行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局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清远市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文汉,佛冈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石尚明出席挂牌仪式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挂牌成立,标志着原广东省佛冈县国家税务局、原广东省佛冈县地方税务局正式合并。
 

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来源:钟贤敏 摄) 
 
    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

  陈文汉在挂牌仪式上表示,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挂牌,标志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在佛冈迈出实质性重要步伐,佛冈税收改革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改革将进一步优化税收征收管理服务体系,给广大的纳税人带来更多的便捷,使佛冈县税收职能更加完善、更加优化,有利于国家、有利于企业、有利于群众,能够让税务部门更好地发挥其职能作用。

  石尚明指出,自1994年分税制实施以来,佛冈县税务系统为佛冈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以此次机构合并为契机,不断深化税务“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佛冈县税收营商环境,让纳税人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改革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全局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加强党对税收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更好服务纳税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必然要求。新税务机构的挂牌成立,有利于进一步降低征纳成本,理顺职责关系,提高征管效率,为纳税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服务。

  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

  据了解,按照改革方案,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将承担所辖区域内各项税收、社保费、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承继原广东省佛冈县国家税务局、原广东省佛冈县地方税务局税费征管的权利义务。

  为进一步增强纳税人获得感,在佛冈县税务机构改革期间,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全速推进税收管理服务整合。截至目前,全县所有办税服务厅已实现“一厅通办”,实名认证纳税人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

  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国家税务总局佛冈县税务局正式挂牌标志着佛冈县税收工作踏上了全新的奋斗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县税务干部将以新的奋斗姿态投入到税收工作中,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佛冈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陈育湖